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气渐暖学车市民爆棚 全市每天3000多人报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8 06:22:01 字号:TT

    早报讯 又到了外出踏青时节,你是不是想开车外出呢?记者昨天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近来报名学车的学员爆棚了,每天全市有3000多人报名学车,其中不少是准自驾游爱好者。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了南京路车管所的业务办理大厅,8个体检窗口处均排起了长队,民警正在忙着检查报名学员的体检材料。“近期,前来报名的人数进一步激增,我们每天要受理600多名学员,全市统计下来有3000多名学员报名,这个数字是去年的一倍还多。”市车管所业务二科副科长王鹏介绍说。

    记者在车管所大院里见到了一些前来报名的学员,来自江苏的小伙子小李告诉记者,自己在青岛干快递,这次想学小车驾照,就是想等以后在青岛攒了钱,好买一辆小轿车。在华舜驾校里,记者看到不少学员正在练车。华舜驾校的李元清主任介绍说,今年学车报名一直比较火爆,除了少量本地学员外,外地学员增加非常明显。

    “每年报名的本地学员人数相对稳定,现在报名的学员中,六成是外地人,他们已经成为学车的主力军。”市车管所业务二科科长杨翠林介绍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