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带毒蜘蛛过安检被查 吓坏围观女乘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9 06:25:23 字号:TT

男子带毒蜘蛛过安检被查 吓坏围观女乘客

    早报讯 体长10厘米、满身覆盖绒毛、捕猎中靠毒液捕食小型哺乳动物……昨天上午,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来了一位 “不速之客”:安检人员在检查行包过程中居然发现一只装在塑料饭盒中的长达10厘米的毒蜘蛛,蜘蛛的主人王先生想用这种方式将蜘蛛带回烟台老家。

    行李箱中发现毒蜘蛛

    “您好,麻烦您打开背包配合检查!”昨天上午10时,一名20多岁的男子背着一个黑色背包、手拉褐色行李箱进入汽车东站候车厅。通过安检通道时,男子只将行李箱放到了安检仪的传送带上。当车站安检人员将他拦下后,这名男子称自己要乘坐的车马上就要发车了,请求工作人员“通融”一下。在僵持了5分钟后,男子才将背包放进安检仪。

    由于男子的奇怪表现,安检人员格外注意安检屏幕,工作人员发现其中一个方形物体中有东西在移动。安检人员要求男子打开背包,翻开多件衣物和两本厚书,工作人员发现了安检仪中看到的方形物体:一个塑料饭盒。仔细一看,饭盒中竟有个黑乎乎的物体,安检人员把饭盒拿出背包,发现原来是一只大蜘蛛。

    原来是只“宠物蛛”

    看到饭盒中的大蜘蛛,旁边正准备进站的几名女性旅客吓得尖叫起来。安检人员隔着透明的饭盒观察了一下,这只蜘蛛通体布满褐色长毛,大约有10厘米长,腿上还夹杂着黑色斑纹,嘴部的两只螯牙不断交错活动,盒盖也没有盖严,露出一丝空隙。

    蜘蛛的主人告诉安检人员,他姓王,平日比较喜欢养宠物,朋友刚送了这只蜘蛛给他,他想带回烟台喂养。由于知道车站可能不准携带动物上车,于是他便将蜘蛛装进塑料饭盒里并放进背包,还压上了两本书,希望能够混过安检。经过查询,王先生所携带的这只中国捕鸟蛛带有毒性,一旦被咬伤,除了引起红肿外,还有可能会造成晕眩、恶心、呕吐等现象。

    蜘蛛用上电暖器

    得知自己携带的是毒蜘蛛后,王先生也很后怕,当车站安检人员告知不能携带上车要暂扣时,王先生表示,这只蜘蛛是朋友花了不少钱买的,因为担心跟其他没收的危险品放进仓库,一旦温度过低就会冻死,他希望可以通知朋友来取回。车站安检人员了解情况后,先是为王先生进行了登记,然后将盒子密封处理后又在盒子上戳了几个小洞,并将蜘蛛放到了仓库中,随后拿来了一台电暖气为其“烤火”升温,以防蜘蛛被冻死。王先生离开大约3小时后,他的朋友来到车站将蜘蛛带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