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度原文书:农用地变更性质靠伪造村民签名

来源:央广网-- 2014-03-23 20:33:11 字号:TT

    央广网青岛3月23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王朝朋)3月21日的一场火灾,导致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村民1人死亡,3人烧伤。事件由当地征地纠纷引起,而是否涉及非法征地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当地国土部门称,此次涉及地块早在06、07年就已经完成了土地性质的变更,而当地村民称对此并不知情,杜家疃村原文书李荣茂称,当地政府通过伪造村民签名、手印等手段获取审批通过。

    此次事件导致杜家疃村村民耿福林死亡,李崇楠、李德连、杜勇军不同程度被烧伤。耿福林的出殡仪式今天下午举行,其弟妹温桂珍告诉记者,22号凌晨,经他们家属同意后,警察运走了耿福林的尸体。因为她们家人承受了巨大痛苦和多方压力,想让死者早点入土为安:“警察,是他们来拉的不错,是他们来拉的。因为这个事是我们同意了的,不是不同意,征得我们同意后抬上去,我们就跟着尸体走了。”

    当地警方称,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有纵火嫌疑,目前正在全力侦破。记者调查了解到,村民目前不同意征收这120多亩的农用地,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认为被征土地没有合法手续,属于违法征收。二是给村民的补偿款太少,让失地村民为今后的生活顾虑重重。在此次事故中受轻伤的李德连的妻子官美华告诉记者,虽然村民们都拿到了青苗补偿费,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土地已经被村里卖了:“当时村委会欺骗俺,说青苗费是青苗费,地是地,你们先拿吧。”

    村民李作明告诉记者,除了青苗补偿费外,被征地村民还可以领到剩余17年的土地承包补偿款,标准是每人每年400元。他认为过低的补偿标准让村民们无法接受:“别人我不知道,我种了点果树,二级育苗,每年这个季节,春天,一万五六千块钱。麦子这地也打一千五六百斤,这都是好地,苞米打一千七八百斤,一年3000来块钱,我们这地主要是好地。”

    李作明说,杜家疃村村民已经就当地政府涉嫌非法征地问题,向平度人民法院提出了诉讼,法院也已受理。据他介绍,被征用土地没有合法手续:“不知道,从他们围起来知道的。这50亩没有手续,任何手续都没有,我们都去查了。以前有农田基本保护区,牌子让人偷了,06年让他们给改了,叫政府筹备地,啥手续都没有,我们都查了。”

    对于村民的这种说法,平度市国土资源局今天下午作出回应,称被征用土地早在06、07年就已经转为了建设用地,平度市国土局供地科科长张海山:“这块120多亩地,06年审批、07年审批的,两个批次,农用地专用手续,转成建设用地。牵扯到土地承包,管理权限在农业部门。”

    杜家疃村原文书李荣茂称,他从02年到07年在村里干文书,06、07年被征土地变更用地性质,是通过伪造村民签名和手印的手段通过的:“他们是用造假的手段,村民都不知道,用造假的手段,向上报,骗取了批复手续,我是很知情,他们造假我看见了。”

    原文链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