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闹离婚女子借梯子爬上“五月的风”欲轻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3 17:16:19 字号:TT

    前晚8时许,一名和家人闹矛盾的28岁莱州女子趁人不备,从五四广场附近一处小区物业借来梯子,爬上了“五月的风”雕塑试图轻生。有群众见状立刻劝她下来,无果后只得拨打110求救。五四广场派出所民警和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20多分钟的劝说,终于让她冷静下来,随后爬上雕塑将她劝下。

    现场轻生女子夜爬“五月的风”

    “有个女的从梯子爬到雕塑上面,好像要轻生。 ”前晚8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发时刚过8点多,他和朋友正在五四广场散步,突然看见这名穿着帽衫和牛仔裤的女子将一个两米多高的梯子架到“五月的风”雕塑底座旁边爬了上去,又将梯子抽上去。 “我俩一开始还以为是维修射灯的,后来越想越不对劲。 ”王先生称,他和朋友都觉得,很少有晚上维修射灯的,除此之外,这名女子没有背着包也没有携带任何工具。

    王先生正要报警,一辆闪着爆闪灯的警车赶到了现场。“你们看,她好像不想活了!”一名市民指着雕塑告诉下车的110民警称,这名女子很可能是要自杀。

    感人10余市民和民警一起劝说

    110民警立刻将此事汇报并向消防官兵求援,市南警方五四广场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杨忠恒和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官兵立刻到场。 “小心,别跳! ”“有啥事下来说啊! ”由于临近周末,在广场散步的10余名市民和游客自发帮助警方劝说女子要保持冷静。可由于当晚有海风吹拂,且女子已经爬上离地面至少7米高的雕塑中心,面对热心人群她始终没有回应。

    杨忠恒和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副中队长王涛上尉经过观察发现,这名长发女子爬完了雕塑后坐在1米多宽的较开阔地带,而且一直低着头,没有哭闹,也没有过激动作。民警和消防官兵由此判定,女子不大可能主动跳下。

    救援上扶下顶救下轻生女子

    尽管如此,但女子的危险依然没有解除。救援人员称,海边风大,而1米多宽的小平台离地面高,一旦相持时间太久,女子很可能失去平衡坠下;除此之外,即便救援人员上前,女子的心理素质和平衡性是否能配合好救援还不好说。

    为以防万一,杨忠恒和两名消防官兵从重型消防水罐车上借来梯子,搭在“五月的风”下方开始攀爬。杨忠恒每爬上一层,就要抬头劝说女子保持冷静,大家是来帮她解决问题的。两名消防官兵每爬上一层,就要将梯子往上抽一层,靠近女子后又经过一番劝说,让她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消防官兵先搭着梯子爬到下一层,杨忠恒扶着女子从梯子爬下,20多分钟后,女子被成功救下,围观的数十名群众见状纷纷鼓掌赞扬。

    原因闹离婚赌气女子爬雕塑

    女子一到地面,一下跪在地上“呜呜”哭了起来。民警安抚完她的情绪后,又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了解到,这名28岁的轻生女子是莱州人,嫁到莱西后,最近和丈夫闹了些矛盾,一时赌气偷偷从老家跑到青岛。前晚她来到五四广场附近一小区,向物业人员称遇到困难需要借个梯子,好心的物业人员哪里知道,她是要爬上“五月的风”闹轻生。民警劝说女子,有事要多和家里人沟通,生命是第一位的,千万不要一时激动做了再也无法挽回的傻事。当晚,女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后悔,并感谢民警的救助。(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