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游客海边游玩 被困离岸60米的礁石上民警解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30 07:43:16 字号:TT

    早报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到海边游玩的游客也逐渐增多,个别游客不了解潮汐变化结果闹出险情。昨天下午2时左右,一名男游客在第二海水浴场礁石上游玩时没注意到涨潮,结果该男子被困在离岸60米左右的礁石上,万幸的是燕儿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驾驶救援艇迅速赶到现场,最终成功救下被困游客。

    “一名男游客被困在礁石上了,海水不断上涨,这男子自己已经回不到岸边了。”昨天下午2时左右,市民杜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赶到位于八大关景区花石楼附近的沙滩上看到,一名黑衣男子站在一块10平方米左右的礁石上,虽然这块礁石离海平面有两三米,但是通往岸边的“路”已经完全淹没在水面以下,这名男子没有办法只能站在礁石上等待救援。周边居民介绍,这名男子是下午1时30分左右上到被困礁石的,到达目的地后该男子只顾欣赏天海一色的美景,而没有注意潮水的变化,等他发现被困后曾大声呼喊求救,随后岸边热心人拨打了110求助。下午2时20分左右,燕儿岛边防派出所的边防官兵驾驶救援艇赶到岸边,随后将男子拉上艇送到岸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的意外每年都会发生多起,对此民警提醒游客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切莫在离岸较远的礁石上逗留,如果被困也不要慌张,千万不可自认水性好想游上岸,重则被海浪卷走丧命,轻则被礁石划得遍体鳞伤。应尽快拨打110求助,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有大浪袭来,被困人员一定要屏住呼吸,避免因冲击力导致窒息,同时抓紧礁石上的凸起的位置,防止滑入海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