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赏花游人气爆棚 小长假期间公交扩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1 06:04:28 字号:TT

清明赏花游人气爆棚 小长假期间公交扩容

清明赏花游人气爆棚 小长假期间公交扩容

    赏花游成热点国内热门目的地 主打江西婺源、华东苏杭、西藏林芝等赏花胜地

    早报讯 清明节临近,国内游产品已经进入预订高峰,而出境游已经基本结束报名。记者从青岛各旅游机构了解的信息显示,今年清明旅游市民需求旺盛,市场行情向好,将形成短途出境和国内赏花踏青旅游的小高峰。

    赏花游人气爆棚

    今年的清明假期从星期六持续到星期一(5日到7日),非常适合“拼假”,向前或向后请上两天年假,就可以拼出5天长假。从市场预订情况来看,清明“拼假”对于出行日期在4-6天的国内长线和境外短途线路,带来明显的刺激作用。

    清明旅游以春游赏花和清肺游为两大主力,国内热门目的地主打江西婺源、华东苏杭、京沪周边、西藏林芝等赏花胜地,以及三亚、厦门、丽江、桂林、九寨沟等“清肺度假”目的地。境外旅游以港澳台、韩国等线路最具人气,《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带动了国内赴韩国旅游。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最新的旅游预订数据显示,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来临,3月底4月初的旅游订单量环比大增,自由行、团队游、自驾游、门票产品,都出现收客量明显增长的势头,部分热门线路已接近售罄,游客量比往年成倍增加。

    国内的赏花线路出现人气爆棚的情况。具有“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之称的江西婺源赏油菜花的线路售卖情况最好。为了应对旺盛的出行需求,今年大型旅游网站甚至包了火车旅游专列,运送人数将大幅度增加。华东也是清明踏青的热门,今年清明华东的扬州、杭州、苏州、黄山等地区较往年有很明显的增长。

    清明出游价不高

    今年国内赏花游最贵的线路售价过万元,但依然供不应求。比如一条青岛出发的 “成都+理塘+巴塘+芒康+波密+林芝11日团队游”的赏花线路,主打穿越川藏赏桃花,起价13650元。据悉,这种产品属于私家团,每3个人配一辆越野车和专属司机,而预订情况远超预期。“今年推出了40多条林芝赏花产品,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价格从3000元到10000多元不等。西藏林芝的野桃花与雪山和雅鲁藏布江呼应,跟内地其他区域有明显的不同,越来越多内地游客在三四月前往西藏赏桃花。”一家旅行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清明小长假出游价格正处于一年中的低谷,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抢客,刺激了市民的旅游热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三四月是旅游淡季,相比五一之后开始持续走高的旅游价格,现在出游非常划算。部分线路由于是春季出游大热门,报名人数火爆,价格相比平时有小幅上涨。 (记者 孙静芳)

    清明租车升级换代

    今年首个3天小长假市民自驾游热情高 租车市场升温B级车以及小型SUV渐受宠

    早报讯 距离清明小长假还剩4天时间,假期经济已经提前发力。昨日,记者采访岛城租车市场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是今年首个为期3天的小长假,加上假期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市民自驾游的热情高涨,租车市场也因此持续升温。在升温同时,记者还发现,今年市民的租车档次有所提升,以往最吃香的A级经济型轿车风头被B级车和小型SUV取代。

    “春暖花开的时节,应该出去走走,驾车到周边几个城市逛逛挺不错。”昨日,市民孙亮告诉记者,他刚刚预订租赁一辆SUV,打算清明小长假带着父母和妻儿到威海、烟台逛逛。记者了解到,像孙亮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青岛福基租车的韩女士介绍说,清明小长假租车市场热度挺高,毕竟是今年以来第一个3天连休的小长假,回乡探亲、扫墓的市民较多,同时这个时间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市民自驾去踏青的热情很高,目前公司几百辆车仅剩不到10%的车源,其他全部预订出去了。青岛日达汽车租赁公司的李经理也表示,公司200多辆车现在已经全部预订一空,而今年假期高速路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也对租车市场有一定刺激作用。租赁价格方面,记者发现除了一嗨、神州这些大型连锁租车行的租金比平时翻番外,青岛本土多数租车公司的大部分车型租金都没有上调,只有个别紧俏车型有上浮,不过租赁门槛基本是从1天起租上调为3天起租。

    在业内看来,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民租车的档次有所提升。青岛日达汽车租赁公司的李经理介绍说,以往10万元左右的A级经济型轿车在假期租车市场上占比最高,但今年像帕萨特、本田雅阁、凯美瑞之类的20万左右的B级轿车占比提升了30%,而7座的SUV也出乎意料地抢手。“从租赁价格上也能看出来变化,以前租一辆凯越,180元至200元一天,现在都已经降到160元一天了。”李经理说,凯越之类的A级车身价下滑,但B级车租金非常坚挺,SUV更是要比平时上涨10%。速普瑞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杨贵军分析认为,这是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汽车的普及率已经越来越高,很多市民的私家车都能满足普通回乡、自驾游需求,不过,想让驾乘更舒适、宽敞,甚至满足更多乘坐人的需求,租赁一辆高于私家车级别的车是不错的选择,因此,这部分人群撑起了B级车以及小型SUV租赁市场。 

    小长假期间公交“扩容”

    4000部公交投入运营 景点、墓地周边的线路调整运行计划

    早报讯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客流高峰,青岛公交集团将投入营运车辆4000余部,并对途经旅游景点、市区主要墓地的线路调整运行计划和发车时间,增加发车密度,确保市民出行快捷方便。

    多条线路增运力

    记者从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了解到,节日期间,巴士公司将对途经中山公园的202、219、312、316、370、501路等线路公交车;途经长途汽车站的227、322路等公交车;途经火车站的202、312、316、501路等公交车;途经栈桥的202、225、312、316、501路等公交车;途经五四广场的224、225、232、312、314、316、501路等线路公交车变换高峰时段,调整发车间隔,增加早9时到下午6时的发车频率,将途经以上站点和区域线路的客流高峰时段运力增加10%至20%。

    根据客流调整班次

    “现在天气转暖适宜踏青,清明节期间,高速路、桥隧将免收7座以下车辆过路费,势必造成青岛市车流量增加,公交客流量加大,”巴士公司副经理李青说,节日期间巴士公司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做好增发车辆、加开区间车、支援车的准备。巴士公司将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全天候、全过程监控在线营运车辆,做好人员、车辆、物资“三准备”,并根据天气、客流等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班次。按照统一调度、协调联动的原则,做好公司范围内的跨线调度,将有效运力投入到客流最高时段和区域,确保市民和游客出行。 “祭扫线路”加派车辆 为方便市民祭奠,4月5日至7日期间,公交巴士公司将对途经市区主要墓地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投入,增大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主要到达墓地的公交车如下:福州路福宁园:28路、307路 、370路错埠岭站下车;重庆南路殡仪馆:219路大山站下车。根据往年客流情况,4月5日至7日,公交巴士公司将在上午6时30分到12时对以上公交线路加大发车密度,同时,在其他线路也加大运力投放,确保清明扫墓市民乘车。据了解,在22部219路全部投入运行的情况下,公交巴士公司将从364路、367路抽调10部车辆增援219路线,届时,这些增援公交车前悬挂着“219路车”的提示牌。

    西海岸开通海青直达专线 相关新闻

    早报讯 今年是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正式运营面临的第一个清明节,受黄岛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影响,旅客出行方式、客流量等都有新的特点。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制定计划并编写应急预案,还配备了60余部车作为机动运力,保障旅客节日期间顺利出行。

    由于城乡公交车停靠站点多,运行时间长,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交运西海岸公司开通了从西海岸汽车总站到海青的直达专线,途经董家洼、唐家庄、东潮河、后显沟等地。专线全程1小时左右,每半小时一班,早班6时10分从西海岸

    汽车总站发车,末班下午5时从

    车站出发,全程票价10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