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汽车限购或只是时间问题 可能性全国第三

来源:大众网-- 2014-04-02 17:56:39 字号:TT

    上周杭州宣布了汽车限牌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以及天津之后第6个限牌的城市,这也使得之前一直传闻可能限购的其他城市人心惶惶,据了解,今年或许是中国地方政府实施限购汽车政策的爆发年。2013年7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到的8个城市里已有天津和杭州两个城市实施了限牌,而青岛就列在其他存在实施限购的可能城市中。从杭州限购情况来看,限购前很难得到具体时间,更不会有缓冲期,然而,等到真正要限购时,能留出来的看车买车时间就很有限。记者近日走访岛城经销商,今年各经销商也会多留意青岛是否有限购的可能,并会为此准备足够的车源。一汽大众青岛一经销商告诉记者,有购车需求的市民最好日常多到车行转转,多看看各类品牌车型的情况,多了解一下自己预期购买汽车价位区间的车型并提前购车,别等到真正限购来了,自己还对汽车不了解,只能抓瞎随便买,到时费力不说,买的车还不满意。

    青岛汽车限购时间难以确定

    据了解,杭州限购地前夕,与北京、天津等城市一样,无一例外出现市民抢购汽车的情况,部分市民甚至为了抢车,看都不看,不管什么车型抢到就可以,结果,办完手续,还弄不清楚自己买的车的具体情况。这也让青岛市民惊叹的同时也担心起自己的处境,青岛何时限购不知道,但青岛汽车限购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早在去年年底时记者就多次走访相关部门,针对青岛是否会汽车限购等问题进行采访,无一例外都是回应短时间内暂无限购可能,但回看天津、杭州等城市,限购前夕也都并没真正的限购消息传出,一夜之间汽车限购政策就实施了。

    日前有关媒体针对下一个汽车限购的城市是谁进行了分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到的8个城市中已经有两个正式实施,下一个城市可能就在剩余的6个城市里。其中,截至3月份,深圳汽车保有量达272万辆,成都达268万辆,重庆达150万辆。截至去年年底,青岛汽车保有量达203万辆,武汉达152万辆,大连达120万辆,数据分析看,深圳与成都汽车保有量最高,限购的可能性最大,但如果根据保有量与城市面积比例算,青岛与大连又相对较大,限购的可能性也不小。人民网有关下一限购城市的调查显示,深圳位居第一,其次是成都,而青岛列居第三。

    购车就要趁早买车

    如今不少消费者担心青岛可能也会像杭州一样搞“突然袭击”式限牌,因此异常紧张,部分消费者已经开始打算将购车计划提前。对于限购,市民不必过于恐慌,一位从事汽车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消费者过于紧张汽车限购,很容易落入汽车4S店利用有意无意的捕风捉影到限牌传闻的促销手段中,不过购车提前出手仍然是有必要的,限购是大趋势,青岛地区只是时间问题。“本来还没有这么急迫地要买车,但是杭州实施限购后家里的孩子着急了,怕青岛限购,车价会涨上去,到时候中意的车型就未必能买到了。”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近期准备给女儿买辆车,比本来打算买车的时间提早了一年。记者发现,近期像李女士一样提前买车的市民不少,大部分都是有购车需求,但又不急于用车,受到汽车限购的刺激,感觉晚买不如早买,如今就提前了自己的购车计划。

    青岛中达燕宝汽车销售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购车最好能提前计划,这样可以有更多地时间进行试驾比较,宽裕的时间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准备选购车型的性能价位等信息,如真要限购买车也不会出现手忙脚乱的现象,而且多留意各车行促销活动,还能淘到最合适的价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