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0名眼线上岗暗查公交违规 相机一举公交更规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11 07:16:40 字号:A- A+

50名眼线上岗暗查公交违规

    早报讯随意变更车道、站外上下客、不执行二次进站……这些都是公交车运行当中不符合行车服务规范的行为。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提高公交车服务水平,温馨巴士专门成立了稽查大队。这50名“眼线”将不定时出现在车站上、车厢内进行暗查并拍照取证,违规公交驾驶员将从严处罚,给予停班学习、绩效扣罚等处分。

    重点检查车辆停靠站

    昨日上午10:05,在609路汽车东站车站,温馨巴士稽查员王崇辉手持DV站在候车厅旁悄悄地对过往车辆进行抽查。“车辆停靠站是否规范在乘客投诉比重中占的较大。公交车运行服务规范中规定,如果是港湾式公交站台,一般距离马路边缘60厘米左右,普通站台30厘米左右。”在一辆609路公交车驶过后,王崇辉指着DV回放屏幕说。

    紧接着开来一辆公交车,在看到站牌处无人上下车,停靠后未开车门就打算起步出站,这辆车被王崇辉拦下,王崇辉对驾驶员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据了解,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到站后必须要在车停稳后开车门,确认乘客上下车完毕后才能关好车门后起步,像这样到了站点不开启车门上下客的也算不合规。

    相机一举公交更规范

    据统计,1月10日9:00-11:00的稽查过程中,交运温馨巴士5组稽查人员通过跟车、在站点蹲守等方式共抓拍到了13起不符合服务规范的行车记录。而不论是在汽车东站的抓拍现场,还是在利津路的抓拍现场,不难发现,只要公交车驾驶员留意到有举起相机暗访的稽查人员,会立刻变得更加规矩,车辆行驶都更平稳有序了。

    交运温馨巴士稽查管理处处长张慧表示,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载体,公司将把抽查结果制作成视频,通过安全会直观地给驾驶员播放观看,让驾驶员通过身边的事例学习提高服务水平。此外,温馨巴士还将充分发挥智能监控系统的作用,每天对公交车监控视频进行抽查回看,奖优惩劣,使驾驶员随时提高对自我的行车约束,增强服务规范意识。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珊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