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车四方中标美地铁史上最大订单 打开美国市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小木 2016-03-10 22:27:56 字号:A- A+

  中车四方中标美地铁史上最大订单,青岛高端 制造打开美国市场

    文章系青记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许可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美国芝加哥交通管理局董事会本周三刚刚批准了一份价值13亿美元的地铁合同,将向中国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CSR)采购一批美国7000系列轨道车。

    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是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青岛。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高端装备第二次登陆美国,也是美国地铁史上最大的一笔采购订单。

    2015年1月26日,合并前的中国中车曾宣布获得美国波士顿41亿元的地铁合同,同时宣布将在美国建立轨道交通研发制造基地,招募和培训美国工人,为美国市场“本土化”生产轨道车辆。

    拥有世界第一、遍布全国铁路网的美国无疑是一个更广阔的市场,如何将高铁成功推销到美国也是中国高铁公司一直以来的目标。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三次提到高铁、四次提到铁路、六次提到“一带一路”,特别强调推动装备走出去、打造中国制造金字品牌。一直以来,李克强每次出访,都会向国外推荐中国的高铁。

    此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还首次提到,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人大代表之前也曾提到,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呼唤工匠精神的回归。

    青岛地区的半岛都市报曾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动车组钳工高级技师宁允展为例,详细诠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

    宁允展是中国第一位高铁列车转向架“定位臂”研磨工人,目前从事该工序的工人全国不超过10人。按照国际标准,留给手工的研磨空间只有0.05毫米左右。宁允展的同事说,宁允展可以像绣花一样,把切口表面这些隐约的竖线,织成一张纹路细密,摩擦力超强的网,“0.1毫米的时候,国内大概有十几个人能干。到了0.05毫米,别人都干不了了,目前就只有他能干”。

  2015年8月11日,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关于城阳轨道产业链的报道。

    青岛的轨道交通产业一直都是优势产业,也是全市全力打造的十个千亿级产业链之一。根据去年年底市发改委编制完成的《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链发展规划》,青岛希望,到2020年,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链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轨道交通装备技术研发中心和服务中心、高铁全球创新中心、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

    如今,中车四方中标美地铁史上最大订单的消息无疑会使青岛高端智造转型充满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