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综合类> 正文

克路德I-City助力NB-IoT点亮智慧路灯

来源: 作者: 2017-07-19 14:27:37 字号:A- A+

    近日,由克路德I-City智慧城市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合力打造的首个NB-IoT智慧路灯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项目效果图

    NB-IoT技术将用于胶州智慧路灯项目

    NB-IoT技术作为物联网领域的一项新兴技术,具有支持海量连接、深度覆盖、低功耗、低成本等优点,支持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是物联网的重要突破性技术。能把终端直接接入已广泛覆盖的蜂窝网络中,且支持良好的移动性。最重要的是可以广泛应用于智慧路灯领域。

    7月6日,克路德I-City中标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物流大道等道路亮化工程项目,将在胶州推进完成首个NB-IoT智慧路灯建设和商业化部署,打造胶州NB-IoT物联网应用样板点。

    NB-IoT的优势是什么?

    NB-IoT具备广覆盖、可移动以及大连接数等特性,能够带来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

    广覆盖:NB-IoT覆盖能力强,在同样的频段下,NB-IoT比现有网络增益20dB,覆盖面积扩大100倍,可以满足广覆盖需求。

    强链接:在同一基站的情况下,NB-IoT可以比现有无线技术提供50-100倍的接入数。这将意味着,基于NB-IoT通信技术的照明控制系统,将能够管控更多的终端设备,满足未来智慧城市中大量设备联网需求。

    低功耗:NB-IoT聚焦小数据量、小速率应用,因此NB-IoT设备功耗可以做到非常小,终端模块的待机时间可长达10年。

    例如,在深夜无人时段,“智能路灯”可适度调低灯光亮度,仅此一项便可节能10%左右。以覆盖某城区的10000盏路灯为例,通过克路德I-City智慧路灯改造后,每年电费节省280万元(按节能40%计),运维费每年节省100万元。

    4.低成本:低速率、低功耗、低带宽同样给NB-IoT芯片以及模块带来低成本优势。单个接连模块预期价格不超过5美元,最终低至1美元,这对降低智慧照明应用的成本起到关键性作用。

    NB-IoT让路灯变成一个综合体

    作为智慧城市重要载体,路灯将不再是简单的照明工具,智慧路灯将发挥更大的“综合体”作用。

    克路德I-City智能路灯项目以NB-IoT技术为依托,所拥有的上层管理平台具有多项功能,辐射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可应用于环境监测、智慧路灯、智慧社区、智能停车、智慧农业等广阔领域,初步形成“端、管、云”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快速推进万物互联的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

    随着本次胶州智慧路灯项目的推进,NB-IoT将为胶州智慧城市的建设开辟新的维度,有利于从更高层次上规划与设计智慧城市发展,深化城市交通、城市照明、市政管理与服务、环境生态保护、智慧农业、社区安防等领域应用,创建全国智慧城市示范样板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