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保游客安全 596名安保人员护航啤酒节崂山会场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8/20/content_12155457.htm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20 15:28:40 字号:A- A+

保游客安全 596名安保人员护航啤酒节崂山会场

  青岛啤酒节崂山会场自11日开城以来,596名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游客的安全和啤酒城的秩序,被称为啤酒节上“最可爱的人”。

保游客安全 596名安保人员护航啤酒节崂山会场

  安检是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火墙”。啤酒节城东南西北四个入口共设置11台安检机器22个门,每个安检口配5名工作人员,他们各司其职,安检标准不亚于“机场安检”。安捡关键环节是机检员和手检员。一名有经验的机检员每两三秒中,就可以查看完一个包裹。“包内的物品在机器扫描下呈现各种颜色,例如蓝色代表金属物品,我们再根据形状观察是否刀具类;酒精、汽油等物品是颜色较深的橘黄色,一旦发现这类物品就会要求游客开包检验。”啤酒节世纪广场东门保安队长介绍,每个安检处都有白色塑料桶用来盛装各类违禁品。最常见的是打火机、水果刀,也有个别游客携带管制刀具。

保游客安全 596名安保人员护航啤酒节崂山会场

  安检员工作时全部标准站立,最辛苦的要属手持设备的手检员,多是女生,每天要做成百上千次的“蹲下起立”,在入城人员高峰时段最长两小时不停歇工作,非常辛苦。

保游客安全 596名安保人员护航啤酒节崂山会场

  18日中午,青岛室外温度29℃,啤酒城“处突小组”20名安保人员却全副武装——头戴钢盔,身着防刺衣,脚蹬高腰长靴,腰跨警棍,肩负肩式警钟,手持钢叉和防爆盾牌,分组巡逻备勤。这身行头足足有15斤重,他们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别看穿得多,背得重,但行动非常迅速,从接到处突通知组织人员赶到现场,从来不会超过5分钟。

  今年29岁的徐涵是一名退役武警,巡逻执勤时鼻尖上沁出密密麻麻的汗珠。徐涵说,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处理应急突发事件,比如游客打架事件,仅开幕当晚就处理了七八起打架事件。

  每个啤酒大篷都有驻点的安保人员,一旦发现打架,他们会立刻联系处突小组。徐涵和同事赶到现场,一面疏散围观游客,一面将打架者拉开。“有的游客喝醉了,打红了眼,见到我们去拉架,也会攻击我们。”徐涵在部队受过专业训练,处理起这样的事件得心应手,不管什么情况下,他都把保障游客安全牢记心中。

  北京京城安保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俊远介绍,啤酒节过半,到目前为止安全形势十分稳定。保障人员虽然很累、很辛苦,却累并快乐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