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啤酒酒精高达67.5度 啤酒节崂山会场名啤荟萃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8/20/content_12155472.htm青报网 作者: 2017-08-20 15:39:23 字号:A- A+

啤酒酒精高达67.5度 啤酒节崂山会场名啤荟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啤酒节崂山会场比利时啤酒大篷的啤酒之“墙”,给人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周末,市民刘先生在这里选了一款英格兰的Snake Venom啤酒喝,顿时脸上的表情夸张,他喝的是这个世界上度数最高的啤酒:67.5度。

    本届啤酒节崂山会场在啤酒品牌的选择上下足了功夫,有来自11个国家的41个品牌、300余种啤酒产品助阵,探寻这300余种啤酒的身影,那是一个精彩的天地。

    在崂山会场的比利时啤酒大蓬中心舞台右侧,我们发现了一面啤酒之“墙”,据比利时啤酒大蓬负责人吴先生介绍,“这一面加起来一共有300余种啤酒,其中有200余种来自比利时。”

啤酒酒精高达67.5度 啤酒节崂山会场名啤荟萃

    “我们按照度数、酿造工艺、珍稀程度等进行了一个区别,包含了入门级、女神级、爱好级、发烧级、殿堂级五类,”他介绍道,像入门级的主要有科罗娜、福佳白这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啤酒,度数偏低,大概在4度左右;女神级的主要以果酒为主,像葡萄酒、玫瑰酒这一类的,度数在5度左右,果香味比较浓,适合女生饮用;爱好级的啤酒,主要针对于喜欢精酿啤酒的朋友们,采用艾尔发酵法制作,度数在7-8度左右;发烧级的啤酒,度数在8度—12度之间,有黑啤和深色艾尔……

    “到殿堂级之后,都是市面上比较稀少的啤酒,度数都在12度以上,大部分都是限量款,”他笑着介绍,其中有一款英格兰的“蛇毒”(Snake Venom) 酒精度高达67.5度,是目前官方销售的世界最高酒精度数的啤酒。”

    刘先生一边请教着“高度啤酒”的内涵,一边表达着自己的啤酒感受,非常开心,“这种啤酒在啤酒醇香中融入更加丰富的其它香气、还有一种更加凌厉的劲道,确实有妙不可言的品味!”他笑着告诉记者,参加啤酒节的总有这样一个特定的群体,他们不光是来这“嗨”的,也是专门来这挨个大篷地轮流品种中外啤酒的,刘先生就是这样一个啤酒“发烧友”,他告诉记者,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啤酒文化体验!

    一般来说,啤酒的度数在8~12度左右,伏特加、龙舌兰和威士忌的酒精度数通常在40%,那67.5度的啤酒是怎样做到的呢?吴先生介绍道,这款蛇毒在根据啤酒的酿造工艺制作之后,在成品的基础上采用英格兰威士忌特有的提纯工艺,在啤酒液中进行提纯,因而,可以达到67.5度的高度,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可算是度数最高的啤酒。

啤酒酒精高达67.5度 啤酒节崂山会场名啤荟萃

    “啤酒太多,挑花了眼,”市民雷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笑着对记者说,他也是来品尝各种啤酒的,这应该是崂山会场的一个特色!“我们安排了专门的服务生进行讲解,逐个介绍,各个啤酒的度数、酿造工艺、包括酿造类型,”比利时大蓬负责人吴先生介绍,目前来说,平均工作日的时候,这里一天的客流量在2000-3000人次左右。比利时啤酒大蓬在青岛啤酒节崂山会场已经21年,往年大家一直是喝扎啤比较多,对扎啤和简单的瓶装啤酒已经有了一个认识。今年也是为了回馈青岛啤酒节的客人们,这个大篷把更为广泛和景点特意带了300余种啤酒,把比利时的啤酒文化过来,也是首次带300余种啤酒过来……

    据介绍,在2016年,比利时啤酒酿造文化被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比利时啤酒和一般淡啤酒最大不同在于原料成分,多数比利时啤酒是直接灌装,未经巴氏高温消毒和过滤,所以可以称之为“活”啤酒而非“死”啤酒。

    吴先生笑言,此次,比利时大蓬可以说“将整个比利时所有的好啤酒都搬到青岛来了!”(记者 钱 卓 通讯员 王兴 王铁蓉 王馨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