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胶州洋河打造网上销售平台 农产品变"网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9-01 22:38: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怡婕)眼下正是瓜果飘香的时节,胶州市洋河镇九顶莲花山采摘园的蜜桃大丰收,负责人相彩君每天从早到晚和工人们一起采摘、装箱,忙得不亦乐乎。跟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采摘园的水果大都通过网络销售,依托电商平台,收获的新鲜水果没多久就卖出去了。

每年的8月份,是九顶莲花山蜜桃的销售旺季,往年,大家都聚集在村里的市场上销售桃子。今年,桃子的销售多了一个互联网推荐销售的渠道。

洋河镇政府先是建立了“山水洋河”公众号,精准录入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要素,随后,相继在各村打造网上销售平台,充分运用扫描二维码的新方式,推广、销售当地农产品。除了扫描二维码,顾客还可以通过公众号了解商品的各种信息,进行横向比较。

“没有想到村里的桃子不仅可以亲自采摘,还可以扫描二维码从网上下单,送货上门。我刚刚在朋友圈分享了信息,就有好多朋友留言,也想买点尝尝。这么好吃的桃子,就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家住青岛市南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周末特意带着家人来洋河采摘。

在互联网销售之外,洋河镇还积极开发采摘游、农事体验等旅游项目,加快推进“互联网+旅游+农业”的发展新业态,增强洋河镇对游客的吸引力,带动旅游产业和农业大发展,通过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一键预定景点门票、民宿房间、农产品礼盒等,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应用出现在洋河旅游中。

为扩大生态旅游信息的传播和推广,近年来,胶州市依托“互联网+本地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让新鲜的农产品进入电商网络,成为“网红”商品,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门路。洋河镇是胶州的农业大镇,当地农产品种类多、质量好,有了电子商务的帮助,油蟠桃、小米、芋头等特色产品的销路越来越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