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冒充熟人借钱诈骗4万 黄岛警方紧急止付帮追回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12 14:44:30 字号:A- A+

冒充熟人借钱诈骗4万 黄岛警方紧急止付帮追回

冒充熟人借钱,黄岛区一男子被骗走4万元,由于报案及时,黄岛警方与银行联动启动紧急止付,9月11日,当事人拿回被骗走的4万元。

2016年10月20日,黄岛公安分局泊里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警称被人诈骗,已经向对方汇款4万元。经过调查核实后,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立即与银行部门联动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对诈骗嫌疑人的账号进行查封,阻断了款项的转出,李先生的被骗款成功冻结在账户内。由于诈骗嫌疑账户在外地,赃款追回程序相对复杂,黄岛公安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一直积极协调相关单位。9月11日,李先生的终于收到了被骗走的4万元现金。

据民警介绍,李先生当时遭遇的冒充熟人诈骗。2016年10月18日晚,李先生接到了一个青岛地区的手机号码,对方直接就叫出李先生的名字,李先生听着对方声音耳熟,对方自称是某单位“张某”,两人随后寒暄了一阵。次日晚上,李先生再次接到“张某”的电话,张某言辞恳切地拜托李先生一件事,说手头急需用钱,让他帮一下忙。2016年10月20日上午,李先生通过银行柜员给“张某”提供的账号汇款4万元,之后很快就发现“张某”是冒充的,并不是自己的朋友本人,于是报警。由于李先生报案及时,黄岛警方与银行部门迅速启动止付程序,冻结了嫌疑人的账户。

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阻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2起,其中案值最大的一笔达21万元,大部分案件都被阻断在受害人向诈骗分子汇款之前,避免了受害人的财产损失。民警提醒,电信网络诈骗花样不断翻新,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或不明情况时不要着急,可以拨打110报警或者就近到公安机关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