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年内更新914辆新能源公交车 全部是空调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21 16:24:34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市交通委综运处处长林积恩做客政务在线时透露,年底前,岛城将投入运行914辆新能源公交。新更换的公交车全部为空调车。从2011年以来,我市纯电动公交推广应用成效显著,截至今年8月,全市共有新能源公交2917辆,规模居全国前列。 


林积恩透露,今年我市市区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914辆,包括6.6米、8.5米、10.5米和12米纯电动公交车以及10.5米双源无轨电车。计划更新的车辆全部为空调车,配备大电量电池,将分别投放在2路、5路、223路、604路、609路、637路等线路运行,部分投放线路将根据配套充电设施建设情况适时调整。9月初,市交通委已发布车辆招标公告,计划9月底前组织完成招标。下一步市交通委将督促抓紧生产车辆和建设充电设施,年底前投入运营。 


据介绍,2013年10月我市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新能源公交车开始大规模推广应用。截至今年8月,我市共推广新能源公交车2917辆,其中纯电动235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560辆。全市建成并投入使用薛家岛等7座换电站,共25个换电工位,可满足750辆公车换电服务需求。同时,全市已建成公交充电站60余座,充电桩680余个,可满足2000余辆公交车充电需求。我市后续更新纯电动公交车辆将以充电模式为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