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22家眼科医院在青岛结盟 覆盖山东半岛(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05 06:14:19 字号:A- A+

22家眼科医院在青岛结盟 覆盖山东半岛(图)

二十二家医院在青岛“结盟”,建立首个覆盖山东半岛的眼科医联体。11月4日,由青岛眼科医院牵头组建的“山东东部地区眼科医联体”正式成立,将在医师培训、远程会诊、疑难患者转诊三方面展开合作。

为推动山东东部地区医联体建设,打破地域限制,实现眼科诊疗资源的上下贯通,11月4日上午,由青岛眼科医院牵头组建的“山东东部地区眼科医联体”正式成立。据悉,该医联体首批成员包括青岛眼科医院以及山东东部地区21家医疗机构,涉及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潍坊等多个城市,该医联体是首个覆盖山东半岛的眼科专科医联体。

据介绍,此次青岛眼科医院牵头组建的“山东东部地区眼科医联体”,将在医师培训、远程会诊、疑难患者转诊三方面展开合作。

“第一,医院设立固定联络机构,畅通了医联体内联系渠道,开辟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第二,青岛眼科医院打造多科室协作的‘眼底病诊疗中心’,建立远程会诊、阅片的平台,便于及时沟通患者情况。第三,在成员医院中迅速组织开展医师培训,真正增强基层医疗机构的眼科诊疗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眼科医院院长谢立信介绍。(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