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任性!无证酒驾套牌车强行抢行 即墨男子被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17 15:15:48 字号:A- A+

即墨一“任性”男子,不但无证、酒驾,竟还开着套牌车强行抢行,日前被查。

11月14日16时许,即墨交警大队岙兰路中队民警在鳌兰路与朝阳街路口护送孩子们放学时,一辆黑色本田雅阁轿车沿路面行驶,但是驾驶人不顾放学时间车多人多,愣是强行抢行,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制止并接受检查。当民警让男驾驶员出示有效证件时,闻到驾驶员身上散发着酒味,并称没有带证件。经对驾驶员呼气测试结果显示为77.2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细心的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又发现该车悬挂的牌照号段与车辆年代有些不相称,通过指挥中心查验该车信息,查证该车牌无信息,属于挪用其它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又经网上核对驾驶证信息,发现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经了解,该驾驶员现暂住在即墨蓝村镇南泉社区,当天中午和几个朋友在家喝了4瓶啤酒。因家人感到身体不舒服,要到医院就诊,就驾驶套牌的车辆就上路了,没想到被经验丰富的民警当场查扣。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暂扣机动车,该驾驶员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1000元罚款,驾驶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车辆上路将被处2000元罚款,无证驾驶将被处1000元罚款,还将面临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