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河道要治理忙了沙耗子 一团伙半月盗采20多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18 07:47:23 字号:A- A+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青中队成功打掉一个在潮河水源保护区内非法盗采沙石的团伙,现场查获非法盗采沙石运输车4辆、装载机1辆。经连夜调查,4名现场参与盗采砂石人员对非法盗采河沙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结合查获的交易记录簿中记载的交易数额,查实该盗沙团伙共非法盗采河沙20余车,涉案价值2万余元。

据悉,自今年11月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辖区内的潮河治理工程开工在即,河床内的河砂资源成为“沙耗子”觊觎已久的“肥肉”,零星盗采现象时有发生,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青综合执法中队安排精干力量进行现场勘查。针对案发地点远离村庄,周边地势开阔,不利于布控取证的实际情况,该中队按照“抵近侦察、外松内紧”的原则,在加强外围布控的同时,安排专门人员在涉案区域提前蹲守,调查取证。经过一系列严密部署,成功打掉一个在潮河水源保护区内非法盗采沙石的团伙,现场查获非法盗采沙石运输车4辆、装载机1辆。经连夜调查,4名现场参与盗采砂石人员对非法盗采河沙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结合查获的交易记录薄中记载的交易数额,查实该盗沙团伙共非法盗采河沙20余车,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此案正依法履行行政处罚程序中。

下一步,该区综合执法局将加强与镇街、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同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开展专项行动,发动群众,群策群防,并将结合先进的执法设备,利用“无人机”航拍,不定期对新区重点区域实行全覆盖巡查,着力编织完善的空地结合立体监督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