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居民守着暖气挨冻!室温15℃ 供暖还会提前结束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11-22 15:22:42 字号:A- A+

今天,家住西海岸新区王台镇富麟国际小区的居民给我们打热线反映,小区的供暖历年都不热,来年还得提前停气,直到现在居民家里还得穿着棉袄。

业主于先生:“确实不怎么暖和,我家温度才15度。”

于先生告诉记者,从入住以后,这个小区的供热就不让人满意。为了保温,他特意在家里的窗户加上一层膜,尽量阻止凉气入室和散热。而暖气不热并不只发生在于先生家。

业主梁女士:“住了六七年了就头一年是开发商供暖的时候,地面和暖气片还是温的,自从物业供暖以后根本就是凉的,地更别说了,孩子都得穿着厚毛衣。”

让居民不满的是,不仅家里温度不达标,小区的供暖还会提前结束。

居民们介绍,小区的供热并不在供热公司,而是由物业负责。随后,记者来到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中港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从2014年接手小区供热的,采用的是新型地源热供暖,运行7年来,部分机组已出现损坏。

物业工作人员说,由于小区的供暖设备是之前配套建设的,也就是说设备所有权在业主而不是物业,如果要更换,费用则需要业主们分摊,但就目前来看此方案并不可行。

在记者采访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富麟国际小区共有327户居民,但实际缴费取暖住户只有137户,缴费率不足百分之五十,他们运营供暖也是入不敷出。看起来物业也有难处,但居民总不能挨冻,那这件事到底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到小区所在的王台镇政府了解情况,现场正好碰到中港物业的负责人。

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收取每平方米23元的供暖费以及120天的供暖时间,都是延续了之前的供暖模式。对于用户家中温度不达标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解释,由于小区采用新型地源热泵供暖,除了设备老化之外,部分用户私自放水也会导致暖气不热。

物业负责人说,由于不断补水,外界的水温较低,这就使得供热温度难以上升,用户家中的暖气就热不起来。接下来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入户查看,排除可能存在的影响供热因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台镇距离城区较远,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目前并未实现集体供暖。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帮助小区建立业主委员会,商讨解决供暖事宜。而随着城乡建设一体化的推进,王台镇或将实现集体供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