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跨境电商人才基地成立 业内大咖提供指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23 21:10:01 字号:A- A+

启动仪式现场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发言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于泓)11月23日下午,由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联合发起的跨境电商人才基地暨创业孵化器启动仪式在青岛环湾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特色产业园举行,未来该园区将作为华夏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实训平台之一,丰富学校的教学课程。

作为启动仪式嘉宾,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作为牵头单位参与跨境电商人才基地项目有两个层面的考虑,一是从学生层面来说,电商综合实验区可以为本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实训机会,这对于学生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积累经验的机会,有利于学生消化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快速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从教师队伍的发展来说,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有利于在校教师更新自己的储备知识,让学校的老师永远走在技术的最前沿,把时下最新的技术带给学生们。

据了解,今年10月26日,华夏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就选择落地在青岛环湾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来自华夏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11班的34名同学向来自跨境电商行业的“企业导师”和来自学校的“学校导师”恭行拜师礼。

现代学徒制作为一种学校、企业“双主体”育人模式一直是青岛职业教育发展的助推器,而华夏职业学校聘请担任企业导师的人物大多是行业企业中的大咖,他们有的是青岛跨境电商协会的行业专家,有的是跨境电商公司的老总,凭借其所在的职业平台,可以为学生提供最权威的行业指导。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之后,青岛市财经商贸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同期举行,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做主旨演讲,马瑞香副校长对年内工作做了具体汇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