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来青督察 张江汀会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01 13:26:10 字号:A- A+

昨日下午,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来青督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会见了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组长、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青峰一行。我市(青岛市)举行沟通见面会和工作汇报会,副省长于国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见面会并讲话。

石青峰指出,督察组此次下沉青岛,将重点督察地方人民政府对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涉海法律、法规、计划、规划的执行情况,以及突出问题和处理情况。希望青岛市积极做好协助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转交的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完善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

于国安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把问题整改好,坚持从查摆的问题中总结经验,提升“管海”“护海”能力水平;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如实反映情况,用好督察成果。

孟凡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青岛市高度重视海洋工作,坚持依法治海护海,生态管海用海,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海洋综合管理和海洋经济发展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青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海洋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诚恳接受海洋督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督察组要求,努力抓好问题整改,对于马上能够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要抓住这次国家海洋督察的难得机遇,巩固用好督察成果,不断提升全市海洋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参加有关活动。副市长朱培吉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等工作情况。(记者 刘成龙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