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国际创业大赛青岛赛区落下帷幕 3支队伍进决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12-01 20:27: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力伟)30日,2017INNOBAY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在百度青岛智创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8支队伍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企业集成生态系统项目、微光量子环保教学系统项目和光影互动项目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每个团队分别介绍了项目内容、技术等,展示各自创新的亮点。赛后,评审团专家根据项目的创新亮点、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度探讨,最终筛选出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据介绍,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和同方厚持资本共同打造的全产业链的创业生态圈的实体落地机构,是基于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落户高新区,将向广大企业开放百度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发展。此外,通过百度众筹基金,可以引进和集聚一批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相关的中小企业,形成生态圈,支撑企业快速发展。

目前百度智创基地正在快速发展中,预计项目全面建成投入运营三年内,重点引进、扶持及培育累计不低于90个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向的创业创新企业。

同时百度开发者中心用户达到200家以上,形成专利成果不低于100项。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产业链所需的服务商和技术、运营专才,每年度培训不少于1000人次。积极引进新兴产业高端人才及创业团队落户当地,高端人才引进不低于100人。

此外,每年按季度组织百度创投系列活动,围绕创新创业项目,依托百度平台,对接项目和投资人,每年项目不少于30个,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创业的名片。项目投入运营五年内,在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内培育拟上市企业5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