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阿里口碑大数据玩转餐饮 小店月收入增3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12-02 21:35: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张力伟)“我们这个小店加入支付宝口碑收入月增计划后,一个月的营业额就提升了3万左右。”位于城阳区大润发门口,有一家名叫丁丁时尚小火锅的餐馆,这段时间采用由支付宝口碑推出的收入月增计划,短短一个月时间,收入就增长了3万多,不仅让同行羡慕,也让老板大吃一惊。

“使用口碑支付后,我们得到了大量的数据,更精准地知道了客户的构成和消费习惯。”丁丁时尚小火锅的老板徐帅告诉记者,顾客使用支付宝消费后,消费者就自动转化为商家的会员,并让自己掌握获得这个消费者的消费数据和消费习惯记录。同时,通过口碑大数据管理,掌握消费者消费趋势,并作出富有针对性的营销方案和边际效益最佳的优惠额度。

据介绍,11月底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就根据商家的需求,推出了餐饮业首套全自动数据营销工具,取名收入月增计划,让那些没有专业营销人才的餐饮商家,也可以轻松实现精准营销。

“我们为商家的指定的活动主要是为商家提高笔单价和提高回头客的复购率。”口碑城市服务商呦呦高科营销专家莫辰告诉记者,以丁丁时尚小火锅为例,店里的笔单价之前是19.8元,参加收入月增计划后笔单价为30.4元, 提升比例达到53%,实际为商家增加了1万多元的收入,然后又通过二次券的发放,为商家增加了172个回头客。而通过线上直接来消费的的的顾客为313人,这部分也带来了1万多元的收入增长。

收入月增计划就是把古老的优惠券形式和新潮的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让商家可以像操作傻瓜相机一样,一键实现差异化营销。在口碑的新数据营销工具中,方案不是粗暴地发放代金券,算法会根据商家所属类目、所处区域,从口碑收集的百万成功营销案例中,调取出与该商家情况最相似的一批成功案例分析共性,然后结合商家的常规客单、客流等情况,产出满减比例、满返力度等具体的营销公式,进行代金券的分类并适时推送。

对新顾客,会按照餐厅的人均消费,以及餐厅的预算,进行满减,对老顾客则会根据他的消费记录,给他发放合适的代金券,不会因为代金券满减的门槛太高,或优惠力度太小,而让代金券成为废纸、形成营销误伤,还能根据情况给出拉复购的方案。

目前,口碑收入月增计划应用的优惠券主要包括新人券、满减券、二次券以及单品券。根据口碑团队的试点经验,当一个商家的移动支付占比超过20%,商家运用收入月增计划智能发券达到的提升效果就会非常之明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