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救援队一天接两次求助 冬季爬野山隐患大(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12-11 06:14:18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有的人选择感受地铁文化,有的人选择了在周末强身健体爬爬山!锻炼锻炼是好事儿,但也要量力而行,昨天,青岛世宝特救援队,就接到了两起求助,全部和爬山有关。

  接到报警后,救援队和公安民警迅速上山,位置锁定城阳区石门峰景区,大约半个小时后,队员到达了救助地点。

  患病男子只有55岁,尽管救援人员全力抢救,依然没能挽回男子的生命。在队员和民警的努力下,历时两个小时,最终将逝者遗体运送到了山下,交给了逝者家属,然而稍作停顿后,救援队又接到了第二起报案,下午6点半,崂山竹子庵景区附近山域,一名男子迷路被困山中。

  被困男子手机关机了,那时,男子已经被困三个小时,考虑到户外温度太低,救援队决定兵分两路向定位方向出发,缩短搜救时间。偏偏在这么紧急的时刻,定位信号出现了偏差,历经两个多小时,救援队终于在一处悬崖边上,发现了被困市民徐先生。

  晚上11点多,徐先生顺利到达山下,身体状况良好。刘队长介绍说,光是今年山林营救案件,就高达30多次,大多数被困人员,都是登山爱好者,年龄在30到50岁之间居多,平日里迷恋野路,容易出现危险,无形中也增加了救援难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