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六旬老人雪夜中迷失街头 公交司机帮其找家

来源: 作者: 2018-01-29 21:06:31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 )1月28日早晨,市民毛女士及匆匆的赶到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紧紧握住了2路汽车驾驶员杨大飞的手,感谢他找到了自己在风雪夜走失一天一夜的老父亲。

原来1月28日早晨5时左右,老人在市立医院上车后一直坐到西镇下车,在下车时还问驾驶员:“到总站了吗?”在得到杨师傅的确认后老人下了车。但是当杨师傅将车开到西镇始发站准备上客时,发现老人又上车了。于是,杨师傅主动向老人询问要到哪站下车,但是老人一直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这一异常立刻引起杨师傅注意,随后,杨师傅观察到老人一路上东看西看,先后换过好几个位置坐。杨师傅就意识到,这位老人很有可能是走丢了。当车开到终点站后,为防止老人再次走丢,杨师傅将老人请到调度室。

经过一夜的大雪后,清晨青岛气温已降到零下十度。老人到调度室后,状态更加不好,语言表达十分艰难,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家住在哪里。身上只有一张老年乘车卡,卡的背面有一个手机号,但拔打后并没有人接听。工作人员只好先给老人倒上一杯热水,让老人先暖暖身子,考虑到老人可能还没有吃早饭,杨师傅到食堂为老人取了一份早餐。

image.png

在吃早餐后,老人看起来状态好了一些,工作人员再次拔打乘车卡后的电话,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得知父亲平安,老人女儿激动地说:老人姓毛,今年65岁,四年前接受过开颅手术,术后语言功能就出现障碍。但他平时有下午2点到5点在外溜弯儿的习惯。1月27日下午2点出门后一直没有回家,全家人一直在外寻找老人,亲戚朋友也都在帮忙寻找,几个老人常去的地方都找遍了,昨晚下了一夜大雪天寒地冻的,就怕老人在外遭遇到意外,遍寻无果下只好报了警。没想到是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驾驶员帮助自己父亲找到了家。8时左右,毛女士赶到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来接老人。见到亲人后,老人终于含糊地说出一句:你才来,回啊。无法想象身无分文,又记不得回家的路,且表达不清自己需求的毛大爷,是怎样度过昨夜那样风雪交加的夜晚的,但在场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老人饱受周折终于见到亲人时无以言表的激动心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