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银行白领辞职“下海” 变身农场主年入百万

2018-03-25 06: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银行白领"变身"农场主

王欣波在田野里深耕梦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越来越成为“兴业沃土”。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莱西市河头店镇南埠后村东的新源家庭农场,一个个草莓大棚整齐排开。俯身进棚,一股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绿油油的叶子下面挂满红彤彤的草莓,许多小蜜蜂在花叶间飞来飞去。

“这些草莓全部使用豆粕等有机肥,不使用任何农药和化肥,蜜蜂授粉,草莓生长期长,自然成熟,吃起来口感绵软,有奶油的香甜,大人孩子都很喜欢。”“农场主”王欣波告诉记者,自草莓成熟以来,来采摘草莓的游客便络绎不绝,其中很多是从青岛市区、莱阳、招远等地慕名而来。

QQ图片20180324102027.jpg

投身农业是王欣波怀揣十余年的一个梦想。2004年,王欣波毅然放弃令人羡慕的银行白领工作,投身到婴幼儿食品和进口休闲食品流通行业创业中,并积累了一定的人生财富,这成为他迈向“农业梦”的一步阶梯。2014年,从没有种过地的王欣波得偿所愿,流转了60亩土地,开始在田野里“深耕”他的农业梦。随着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和乡村采摘业的蓬勃发展,王欣波眼界变得更加宽阔,2016年,王欣波投资400多万开始建设新源家庭农场,到目前,农场有巨峰、夏黑等葡萄30余亩,草莓10余亩,桃树400余株。

优质农产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为给优质的产品打通销路,王欣波又斥资1000万元注册了青岛健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成2000平方米的周转库,成立了冷藏车队,将农场和周边农户的有机产品销往北京、上海、江苏等大城市。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如今,王欣波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农场,他的生态农业梦已在田野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农场每年能给他带来约100万元的收益。

“以后农场大棚要向智能化发展,我还要将周边老百姓的甜瓜、葡萄、草莓、西兰花、胡萝卜等农产品直接销售到大城市连锁店去,让老百姓不再因销路而发愁……”这是王欣波未来的规划,也是他今后努力和坚持的方向。

(记者 张晋 通讯员 王玉翠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