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被诈骗银行汇款 醒悟后为泄私愤竟向ATM倒入饮料

2018-03-25 15:4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平度市检察院23日发布一起“冲动”引发的故意损坏财物罪案,也是一起典型的认罪认罚从宽案件。

“检察官同志,我知道我错了,我现在很后悔。”看守所里,李玉花(化名)流下来悔恨的泪水。“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头脑一发热就做了错事,我真的很后悔,能不能看在我是初犯的份上宽大处理,给我个机会?”

李玉花在当地一家小企业打工,学历不高,看上去老老实实的,如果不是在看守所亲眼看到她,谁也不会把犯罪和她联系在一块。但是,犯罪的发生往往就是一时冲动。

2017年11月1日,李玉花因被他人诈骗而向外汇款3000余元,醒悟后为泄愤,向汇款银行ATM机存钞口中倒入了一瓶可乐,致使ATM机部件毁坏。经鉴定,被毁坏的部件价值人民币28400元。案发后,公安机关以李玉花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看到后悔不已的李玉花,办案检察官认为本案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可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办案检察官的引导下,李玉花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并积极进行了赔偿,后李玉花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并同意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7天后,李玉花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据办案检察官表示,类似这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悔罪的案件,检察机关一般会建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因为适用普通程序的案件从提起公诉到判决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量刑会减轻,而且判决的时间也会大大提前,既维护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权益,又有利于提高诉讼效率。(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张正夏 李敬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