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日就结婚 男子跟好友提前喝喜酒被查出醉驾 面临刑拘

2018-05-04 06:4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我真不该喝酒开车,以为凌晨交警不会出来检查,存有侥幸心理,忍不住去接自己媳妇,可是,最终未逃过交警的眼睛。”5月3日凌晨,在潍莱交警大队询问室,驾驶员吴某对自己醉驾后闯卡并企图贿赂民警的行为深感自责。驾驶员吴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且将面临六个月以下的刑拘。

5月2日23时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开展重点违法行为夜查行动,突然,从入口匝道急驶来一辆牌照为鲁B35ZU5白色小型轿车,该车对第一道卡口民警示意停车的手势置之不理,但是被第二道关卡的民警喝止,民警立即上前让该驾驶员出示证据并接受检查,一摇下车窗,现场民警差点被车内浓浓的酒气“熏翻跟头”,随即民警要求驾驶员吴某接受呼气式酒精仪的检测,经检测吴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更让现场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吴某一下车不是先接受处罚而是拿出了自己的皮夹子,并从里面掏出了一沓子百元大钞,连连说道“通融一下,通融一下”,但再次被民警喝止并对吴某进行批评教育。

据驾驶员吴某交待,他是一位准新郎,定于今年5月5日结婚,所以当晚相约几个好友一起提前喝喜酒,本以为过去这么久了应该不会有事了,这才怀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准备去接媳妇。没想到还没上高速就被正在执勤的潍莱高速交警查下,吴某对此也是感到十分的后悔。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吴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且将面临六个月以下的刑拘。

交警提醒,多起发生在早上的交通事故,都是剑指隔夜酒;不管当天醉还是隔夜醉,只要达到酒后驾驶标准,都是危险驾驶,都将面临严厉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梁峰 芦小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