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谎称身份证消磁 男子持假证买车票被识破后立马开溜

2018-05-08 06:5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拿假证买车票却谎称身份证消磁,被售票员看出问题,并通知警察前来,一男子在西海岸买车票露马脚后开溜。

7日,一名男子持身份证到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购买一张前往潍坊的客票,该男子向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出示了一张显示为郭某某的身份证件,称身份证消磁无法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

售票员李圆圆接过该男子的身份证仔细查看,发现该男子的证件做工较为粗糙,且字体和正常身份证有细微差别,觉得证件有问题,便对该男子说道:“先生,您好,您的身份证消磁不能用来购票,请问您还有别的证件吗?或者您可以到车站附近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购票。”

这名男子嫌售票员太较真,但李圆圆坚持要该男子出具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并让同事请来车站驻站警察,对该男子的证件进行查验。就在警察到来之前,该男子称要去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便匆忙离开售票厅。

随后赶到售票厅的王警官对该男子落下的身份证进行检查,确认是一张假身份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使用假身份证属于违法行为。如果以后再发现有人持假身份证购票,一定要先稳住乘客,等我们来调查清楚之后方可放行。”王警官对李圆圆说。

自2017年3月1日起,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开始实行旅客实名制,站内增设实名查验岗位,旅客乘车需实名购票并进行实名查验。自车站实行旅客实名制以来,这是车站首次查出使用假身份证购票的行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高伟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