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证司机办假证开货车还敢超载 刚到西海岸就被查获

2018-04-01 16:2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黄岛公安分局交警查处一名胆大的司机孙某,他无证办假证开超载大货车跑长途,刚到西海岸新区闯禁行路段时被当场查获。目前,孙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违反禁令标志,超载50%不足100%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警方合并处罚罚款4200元,行政拘留10日。

3月30日上午7时50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民警在东岳中路与琅琊台路路口高峰岗执勤时,一辆满载大型石块的重型半挂货车沿东岳中路由西向东行驶来,该路段禁止大货车通行,执勤民警随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大货车的男子声称,自己是凌晨从临沂开过来的,车上拉的是景观石,要运送到西海岸新区一家公司,他不熟悉这边的道路,跟着设定的导航走,被民警拦下后才知道闯了禁行路段。执勤民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在检查驾驶证时,民警感觉司机孙某的驾驶证有些不太对劲,字体和真证的字体不一致,有伪造的嫌疑。后将孙某的信息通过系统核对后发现,孙某并没有取得驾驶证,所持有的A2驾驶证是伪造的,民警随即将车辆和孙某一并带回进一步调查。

后经询问,孙某是临沂费县人,去年刚买来这辆大货车跑运输,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司机,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的孙某,竟然胆大的冒险亲自上阵。据孙某讲,他害怕驾车时被交警查到,就从当地办假证的那里花了600元办了个假的驾驶证,来应付交警的检查,开了三四个月的车都“平安无事”,没想到刚来到青西新区就被识破了。后悔的孙某称,他一直抱着侥幸心理,不会被查到,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带来后果的严重性,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目前,孙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不足100%,罚款1000元;违反禁令标志,罚款200元;合并处罚罚款4200元,行政拘留10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