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西瓜“开会” 青岛巧司机亮雕花绝活(图)

2018-08-03 07:4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blob.png

温馨巴士624路驾驶员刘永先水果雕花

blob.png

乘客在温馨巴士西瓜主题清凉车厢吃到清凉西瓜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江敏)用西瓜皮雕刻的花纹造型装饰车厢,座椅旁放置着西瓜图案的清凉扇,还有驾驶员送上雕好的西瓜品尝……8月2日,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站点停靠的交运温馨巴士624路公交车上,驾驶员刘永先亮出自己的水果雕花绝活,用西瓜为主题打造了一辆“夏季清凉车厢”,带给乘客别样的视觉与味觉体验,众人点赞,“仿佛是来到了果雕大会,顿时产生了清凉的感觉……”

水果雕花

水果雕花果盘

星级大厨改行开公交 巧手创意打造清凉车厢

据悉,以西瓜为主题的“夏季清凉车厢”是624路驾驶员刘永先利用业余时间布置完成的,“夏天太热了,用自己的手艺给乘客们提供清凉,很有意义!”刘永先说,他以前是一名在星级酒店工作的大厨,水果雕花是他的拿手绝活,成为公交驾驶员以后,他一直想发挥自己的绝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夏季炎热,他便有了用自己的手艺打造清凉车厢的想法,用西瓜皮雕刻造型装饰车厢,西瓜瓤请乘客品尝,让乘客感受来自驾驶员的清凉服务。8月2日上午,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场站,温馨巴士624路驾驶员刘永先正忙着用西瓜雕刻造型,为了给乘客们送去清凉,他早早地就来到场站准备,在他的桌子上,已经摆放了不少用西瓜雕刻的作品。经过他的巧手,各种卡通造型以及花纹图案被雕刻在西瓜皮上,有的更是用一捏就碎的瓜瓤雕出了造型。“西瓜皮雕刻的造型用来装饰车厢,还有雕好的西瓜篮里放满切好的西瓜瓤,发车前给乘客们送清凉,车辆运行中乘客还可以用清凉扇。”刘永先说。

温馨巴士巧手打造西瓜主题清凉车厢放置清凉扇

装扮清凉车厢

西瓜雕花众人惊艳 乘客点赞解暑又悦目

经过几个小时的准备,刘永先将624路“清凉主题车厢”布置完成,临近发车,刘永先提前进站上客,并端来雕好的西瓜果盘请乘客们品尝,上车乘客无一例外被这辆创意主题车厢吸引,争相围观、拍照。624路从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发车,暑运期间,外地来青游玩的乘客较多,踏进车厢顿感一片清凉之意,许多下火车的外地乘客还将照片上传到了朋友圈为青岛点赞,“太惊喜了,一下火车就能吃到解暑的西瓜,还能看到果雕艺术,坐公交成享受了。”来青旅游的王先生登上这辆主题车厢连连称赞,惊叹这些西瓜艺术品技艺精湛的同时,也被驾驶员的暖心之举感动。据了解,除了刘永先自发布置的主题车厢送清凉,交运温馨巴士624路队还在调度室准备了绿豆水,防暑降暑物品,方便有需要的乘客在室内候车,让乘客候车时也有一份清凉的好心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