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乘客坐公交遗落手机 同车男子疑似让孩子拿走

2018-09-18 05:5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武胜国)15日上午,曹先生带着公安干警来到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办公室请求帮助,希望工作人员帮助他找回丢失在车上的手机。调取监控后,工作人员发现,车上的一位男乘客似乎发现了曹先生的手机,令人意外的是,这名男乘客疑似让自己10岁左右的孩子将手机捡起并据为己有。目前警方正在帮助曹先生寻找手机下落。

曹先生称,自己14日晚上6点40分左右,乘坐公交222路公交车从北仲小区上车,坐在后车厢右侧座椅处,车到闽江二路车站时,因下车着急,手机可能遗落到公交车上,手机有重要资料。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技术工作人员看到乘客十分着急,按照企业视频调取监控规定,立即根据乘客提供的乘车时间排查锁定车辆,第一时间将车载监控调取下来,在警察监督下,公交工作人员在办公室仔细查看录像细节。

监控录像显示,18点38分,曹先生所乘坐的222路公交车到达闽江二路车站时,曹先生从车厢后部右侧第二个座椅起身匆忙下车,可能手机遗落座椅上。曹先生下车后,录像中可以看到和曹先生平行左侧座椅的一位男乘客好像发现了曹先生遗落的手机,与和他坐在一起的10多岁的孩子有交流。当时车上人很少,他们后面座位已经没有人了。直到18点41分,左侧座椅上的男乘客起身坐到前面的座椅处,并不时回头观望。和他坐在一起的男孩突然起身来到曹先生座椅处捡起一物品(因距离较远,视频图像不是很清楚)又回到座椅处,此时,前排坐着的男乘客也多次回头探望。曹先生判断这名小孩的举止,应该是把他遗落在公交车座椅上的手机拿走。18点43分,车辆到达书城车站时,这名男乘客和孩子一起下公交车,没有把疑似捡到物品送交到公交驾驶员处。曹先生也多次拨打手机,都处在停机状态,曹先生选择报警。公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乘客如果在车厢中发现乘客遗落物品,可以及时将物品送给公交驾驶员,并让驾驶员帮助查找和交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