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里飞来只猫头鹰 居民报警求助 民警带回放飞(图)

2018-09-28 06:5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疑似误食有毒物质,9月27日,一只猫头鹰意外飞进了居民孙先生家里。最终,在市北警方的帮助下,猫头鹰得以康复返回大自然。

9月27日清晨,市北区河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孙先生打来电话,称其家中飞进一只猫头鹰,比较凶猛,因为担心强行驱赶会伤害野生动物,孙先生便向民警求助。

民警赶到孙先生家中时,猫头鹰正栖息在卧室衣柜上,据孙先生讲,早上他开窗透气时,听到卧室有扑腾拍打的声音,随后就发现这只猫头鹰落在自家床上,孙先生伸手驱赶时,猫头鹰又飞到了衣柜上。派出所民警在驱赶猫头鹰时发现,它在衣柜上行走很不协调,疑似受伤。为防止被猫头鹰抓伤,民警戴好防护手套,小心翼翼靠前将猫头鹰捧了下来。经过初步观察,没有发现它有明显外伤,为进一步确认情况,民警电话联系了动物园工作人员。根据描述,工作人员认为猫头鹰可能误食某种有毒物质,虽不致命但是短期内会影响它的正常活动。在动物园工作人员建议下,民警将猫头鹰放在纸箱内带回派出所观察,同时为它准备了新鲜的食物和淡水。

当天下午,在派出所内休整半天的猫头鹰精神明显好转,民警将它带到户外,猫头鹰观察片刻,随后展翅腾空飞走。(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武峰 李旭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