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厂、国棉五厂拟被认定为国家工业遗产

2018-11-08 06:1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啤、国棉五厂拟被认定为国家工业遗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工信部公示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全国42处工业遗产上榜,我市的青岛啤酒厂和青岛国棉五厂上榜。

据了解,工业遗产是具有历史、技术、社会、建筑或科学价值的工业文化遗迹,不仅包括车间、作坊、工厂等工业建筑和场所,也包含由此衍生出的文化。目前,工业遗产在整个文物保护体系中还处于薄弱环节。为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培育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工业文化,工信部2017年起开展国家工业遗产认定。今年的第二批认定较第一批纳入范围更广,项目质量更高,更加注重经济价值,以期促进经济和文化的同步发展。拟认定名单经工业遗产所有权人自愿申请,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环节最终确定。(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