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严守国门!青岛邮局海关查获两批非法入境种子(图)

2019-04-01 22:02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海淘,可是在海淘时候您要注意了,并非所有的东西都能够进入国门。我们大屏幕上这些种子,看起来不起眼,但他们一旦入境,有可能就会成为可怕的“生物侵略者”。

昨天上午,在青岛邮局海关,记者见到了这两批被截获的非法邮寄入境的种子,其中一批由麻袋包装,另一批则包装正规并标注由日本生产。虽然这些种子看起来与普通种子并无两样,但其实,它们一旦入境,对我国农业生态安全却可能造成不小的威胁。

这两批农业种子都是在3月15号被检查发现的,当天青岛邮局海关的工作人员在对入境邮件包裹进行逐一扫描检查时,发现这两包邮件的扫描图像格外特殊,而包裹的面单申报为食品和塑料包装袋,显然与包裹内物品不符。

工作人员马上对这两个包裹进行了拆包查验,果然,这两个包裹里,分别为茄子、胡萝卜种子,以及中药材白术(zhu二声)种子,共计9.5公斤。经初步了解,这批种子分别寄自韩国和香港,是出于商业目的寄到省内进行商业种植。由于他们未获得海关或者农业部门引种审批,并且为伪报,所以属于非法入境。

在跨境邮件包裹的查验中,像这样的非法入境产品并不在少数,工作人员介绍,活体动物、奶制品、肉制品、新鲜果蔬等物品都被禁止邮寄或携带入境。青岛邮局海关仅今年以来就截获动、植物等产品68个批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