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景区“黑车野导”非法揽客 严重扰乱旅游秩序

2019-04-06 06:49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旅游旺季逐渐到来,可违规拉客的黑车、野导游等不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旅游秩序,也影响着游客对青岛旅游的满意度。崂山作为青岛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是“黑车野导”经常出没的区域,昨天上午,崂山区文旅委组织综合执法力量,对“黑车野导”进行严查。

王沙公路是进入崂山北线旅游的必经之路,上午10点半,执法人员在这里设立检查点,对旅游大巴及相关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这一查,还真是查出了问题。

两辆车上共有32名外地游客。据这些游客所说,他们有的是从火车站下车后,在揽客人员的招呼下,报名参加了“崂山一日游”;还有的是在宾馆里收到了所谓旅行社经理的名片,然后拼凑成了临时旅行团,对运输车辆或者揽客人员有无资质,当时并没有怀疑。

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黑车”、“野导游”并没有旅游运输和从业资质,他们瞄准了外地游客人生地不熟,谎称可以免费或者低价带游客进入崂山游览,并从中收取费用。实际上,他们并不会把游客带进核心景区,游客根本无法饱览崂山美景。今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把这些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查扣并处罚后,还安排了车辆,把车上的游客安全送到景区。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崂山区将采取灵活多变的检查方式,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及时查处“黑车野导”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违法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