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长假首日2.42万游客爬崂山踏青 同比增长70.1%

2019-04-06 08:00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王爽)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踏青的好时节。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天朗气清,阳光明媚,正是人们祭祀缅怀、旅游观光的好时节,崂山景区也迎来清明假期首个客流小高峰,首日接待游客24249人次,同比增长70.1%。为丰富游客体验,今年的清明假期崂山风景区策划推出了赏花、登山等以踏青为主题的各种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

小长假首日,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人气旺盛。(摄影 李超)

学生游客数量日益增多。(摄影 李超)

【崂山客服中心】

花开成海 学生游客量比平日增长近10倍

假期首日,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人气旺盛,特别是学生游客数量比平时增长近10倍。

早上8点,记者随着人群来到客服中心的中央广场前,在“海上仙山”的石刻旁,就看到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合影留念。

四月的崂山鲜花吐艳,万木吐翠,芳草茵茵,对于紧张工作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放松休息的好机会。来自江苏的游客曲先生告诉记者:“早就听说崂山景区建设的不错,里面的景色优美,设施齐全,这次趁着假期,让妻儿父母亲近大自然,体验崂山特有的春暖花开,面朝大海,真是享受啊。”

据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明天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客流的最高峰,客服中心已经从服务、停车、旅游秩序等方面做好了准备,力争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心、顺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仰口游览区实拍。(摄影 王绪娇)

仰口游览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鲜花。(摄影 王绪娇)

【仰口】

向市民免费发放鲜花 引导文明祭扫

清明祭扫,护林防火是重点,为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工作要求,仰口游览区严格执行封山令,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路口、坟头值守力度,定点、定岗、定人、定责、保证人员到位,灭火机具到位。强化火种检查力度,在售检票站实行“火种检查前置”,重点对大背包进行开包查验,并为主动留存火种的游客免费发放景区扑克牌等小纪念品。

仰口游览区还购买了鲜花,为进山祭扫的市民免费发放,并积极向其宣传绿色、文明祭祀,有效的杜绝了火种进山。

近年来,景区一直倡导并积极向市民游客宣传“绿色出行、文明祭祀”,而随着文明祭扫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生态、低碳的祭扫方式来缅怀逝者,绿色、文明祭祀已经蔚然成风。

太清游览区游人如织。(摄影 朱博文)

【太清】

首日迎客1.17万人 同比去年增长50%

春日的崂山太清游览区内,处处繁花似锦,游人如织。截至下午15:00,过闸机游客11700余人次,较去年增长50%以上,迎来客流高峰。总体来说,踏青游、亲子游成为游客大军的主力。

游客张先生是一家三口来到崂山游玩,他告诉记者,由于这几天天气不错十分适合外出,他便与妻子一起带着孩子到崂山踏青赏花,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海上仙山,名不虚传。”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太清游览区为游客准备了各类便民物品,药品、热水、针线包、登山棍等都可免费试用,十分贴心。为保障优良秩序,景区执法中队还在重点区域进行定点巡查,打击野导,震慑违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崂山景区正式上线车辆智慧管理系统,景区的客服中心、流清检查站、垭口检查站、仰口检查站实现了车辆信息识别共享、实时登记和联动管理,提高了车辆通行查验效率,缓解了景区主干道交通压力。

最美人间四月天就在九水游览区(摄影 刘超)

【九水】

莫负好春光,最美赏花攻略出炉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色桃花始盛开”。崂山九水游览内春意正浓,万物生机勃发,一个精美的“冰雪世界”恍如瞬间就变成一个“花的海洋”,白如雪、粉如纱,铺满了整片山林,白花绿林相映成趣。由于九水游览区位于崂山北麓,海拔高,气温低,各种花卉的开放时间较晚,花期较长,“清明”小长假正是游山玩水,赏花踏青的好时节,喜欢赏花摄影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山姜花被誉为“崂山第一枝”

花期:3月—4月

赏花地点:

内四水—蔚竹庵方向循环线、内七水冷翠霞循环线

人间四月芳菲尽。(摄影 刘超)

樱桃花、杏花

花期:3月—5月

赏花地点:

九水游览区客服中心周边、

九水游览区外九水至内三水游览路沿线

山樱花、映山红

花期:4月

赏花地点:

九水游览区内游览路沿线

交通路线:

自驾:从市区出发沿滨海大道途径孙家村到九水客服中心周边或是走李沙路进入九水客服中心。

公共交通:如果感觉周末自驾车辆太多不方便,小编也为你介绍几条公交车路线,供你选择。

乘坐地铁11号线,由北九水站下车即可换乘观光车进入游览区。地铁2号线、3号线可在苗岭路站换乘11号线到达景区。

公交112路、365路、311路、619路到卧龙村站下车,换乘观光车进山。

(通讯员 王晶晶、李军王绪娇、朱博文、刘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