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大迎4406名研究生新生:最小19岁 最大超45岁

2019-08-22 06: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海大迎来4406名研究生新生,年龄跨度26岁以上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中国海洋大学迎来4406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研究生3851名,博士研究生555名。新生年龄跨度26岁以上,最小的硕士生年仅19岁,最小的博士生年仅23岁,最大年龄均超过了45岁。

据悉,海大研究生新生中,女生总人数占据绝对优势。整体来看,新生男女比为0.69:1,其中硕士研究生的男女比为0.65:1,博士研究生的男女比为1.04:1。男女比例这些事,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乐”与“愁”。其中,工程学院喜提“妹子稀缺院”榜首,新生男女比例高达3.23: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海洋地球科学学院紧随其后,新生男女比例分别为2.27:1和1.9:1。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喜提“女生聚集院”前三名,新生男女比例分别为0.1:1、0.11:1和0.14:1。

在硕士新生中,专业学位的新生人数略胜一筹,为58%,学术学位的新生占比为42%。在博士新生中,学术学位的新生人数占绝对优势,为87%。

新生年龄跨度26岁以上,最小的硕士生年仅19岁,最小的博士生年仅23岁,最大年龄均超过了45岁。绝大多数硕士新生年龄在20–24岁之间,博士新生年龄在25–29岁之间。(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