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批出口二手车顺利通关 将出口至阿联酋

2019-08-22 11:0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首批出口二手车。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丁寿滨)8月21日,青岛新华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申报出口2辆二手汽车,出口目的国为阿联酋。海关关员审核报关单证后,对二手汽车办理了通关放行手续。车辆拟于8月25日完成装船出口离境。这也是青岛市首次办理二手车出口通关业务。

2019年4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青岛、济宁成为全国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

青岛首批出口二手车顺利通关。

青岛海关高度关注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积极推进二手车出口业务尽早落地,与地方商务、公安等部门联合制定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实施方案,积极参与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的申报、评审、听证等工作。并指导企业规范二手车出口申报工作,对出口许可证实施联网核查及出口通关一体化操作,制定快速通关、查验工作机制,细化查验指令,最大限度提供通关便利化服务,确保高效通关。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汽车实验室作为具备资质的二手车出口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主动与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对接,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按照“一车一检”的模式,逐台出具检测报告,确保二手车出口业务顺利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