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促进科技金融结合 李沧将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2019-08-22 21:4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由李沧区科学技术局主办,以“科技金融服务合作”为主题的李沧区科技局与驻区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据了解,未来李沧区科学技术局将与农业银行李沧支行、工商银行李沧一支行等10余家银行进行战略合作,共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今年2月,青岛市委发起了科技引领城建设等15个攻势,吹响了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号角。根据工作部署,李沧区对标学习深圳“光明科学城”,强力发起“效率革命”,深度融入科技引领城建设总体布局,打造高端科技创新平台。

科技型企业是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的基本单元、基础细胞。面对部分科技型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融资难题,李沧区科技局从优化科技金融服务环境着手,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高技术产业发展,通过出政策、谋合作、创特色,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措施。

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李沧区科学技术局将与农业银行李沧支行、工商银行李沧一支行等10余家银行进行战略合作,共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技术交易中心线上平台打造金融服务特色项目,结合辖区企业需要,定期展示合作银行的特色科技金融产品;通过线下设立服务窗口、组织常态化融资路演对接活动,推动科技金融服务机构的系统化、常态化、智能化和空间集聚。

培育科技金融人才队伍

未来,李沧区将定期组织金融服务机构对技术交易中心服务人员进行系统的金融产品培训,逐步形成区域科技金融服务网络。通过开展研讨会、讲座、产品发布会等多种活动,多样化传递企业现实融资需要的相关信息。

下一步,李沧区科技局将充分发挥银行机构的基础性作用,在开展科技金融业务宣传辅导、开设科技特色支行等方面进行创新合作,更好地满足辖区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