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米射钉子3米射水滴 青岛神枪警花又夺田径奖牌

2019-08-23 21:57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五米外射中钉子,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神枪女警花孙陶被称为“钉子姐”。在近日落幕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中,孙陶临场报名,却勇夺标枪银牌和800米铜牌两块奖牌。

除了五米外射中钉子,孙陶还有其他射击绝技,三米射中水滴,八米侧面射穿扑克牌⋯⋯孙陶的外号,可不止“钉子姐”。

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的孙陶表示,“这一次比赛并不理想,因为有腰伤,而且没有任何准备。如果按照正常的训练水平,800米夺金牌没有任何问题!”前三名都被中国选手包揽,“第四名国外警察被我们甩老远。”孙陶笑着说。

五米射钉子神枪警花成“钉子姐”

由中央电视台和公安部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档警察竞技类专题节目《警察特训营》,曾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拍摄了第二季中,孙陶参加并担任射击和游泳教官。

当时报名参加了《警察特训营》,没想到导演一看孙陶以前射击取得过的成绩,直接让她当了教官。录制节目时,按照节目流程,教官会在学员面前展示一下实力,孙陶在五米外,一枪射中钉子,让现场教官学员都惊叹了。

孙陶介绍,“板上钉钉”这个科目原定是3米,临上场导演突然跟说,打5米试试,效果更震撼。也没多想,拿过没调试的手枪瞄了瞄就上场了,当时枪里只装了两颗子弹,但只一枪她就把钉子准确地钉进了木板,连导演学员都惊讶连连。就这样,“钉子姐”就被叫开了。

作为一名警务实战教官,孙陶经常去全国各地交流、传授射击技能,多次担任浙江警院每年举办的国际枪械培训班的国内主讲教官,在贵阳市警训部培训班上向全国教官展示了“板上钉钉”首发命中的极致射击。不仅如此,她还多次被公安部指派担任世界警察射击、游泳比赛和全国公安系统射击、游泳救生、三项全能、武装登山等比赛的主裁判。

“钉子姐”其实是位“全能姐”

父亲是国家级游泳教练,母亲也是搞体育的。孙陶总结自己有着良好的体育基因。受父亲影响,孙陶从小练习游泳,曾取得全国第四的好成绩,多次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第一名,打破青岛市年龄组纪录。上初中时练过7项全能,包括短跑、跳远、跳高、标枪等。

虽然运动天赋出众,但是自己以前根本不会用枪,正经接受射击训练是从2000年开始。孙陶表示,“警校上学时,我的体育成绩就很突出,可射击水平一般。”毕业后,她成为一名派出所民警,经常参加公安系统组织的比赛。

为了不让射击拖后腿,天生好强的她开始专攻射击。出色干好本职工作之余,她连续参加了八届全国公安系统军用手枪实用射击比赛,多次获得个人精度射、速射以及总分的冠军。除此之外,参加全国公安系统的游泳救生比赛和三项全能比赛,均获得个人前两名。

担任裁判临场报名勇夺田径奖牌

在本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中,原本打算报名参加射击和游泳比赛,可遗憾的是,因为工作缘故,孙陶错过了报名时间,后来公安部指派她担任比赛的游泳裁判。

看到其他选手参加比赛时,孙陶开始心痒,“我想报名参赛!”孙陶说,工作之余她查看了后面的赛事安排,最终选择了800米赛跑和标枪两个田径项目,并勇夺一银一铜。孙陶表示,以前没有参加过国际性赛事,这次比赛汇聚了全世界的警察,自己十分希望能够站上领奖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