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6家!青岛高新区又一企业获IPO批文

2023-06-05 13:0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31日,证监会发布公告,青岛盘古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已获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公司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即将成为青岛高新区主园区第6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青岛盘古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集中润滑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集中润滑系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设备集中润滑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目前,盘古智能已成为国内主流风机制造商的稳定供应商,占国内风机集中润滑系统市场份额50%以上,连续多年排名行业第一。

近年来,为助力盘古智能实现上市,青岛高新区给予了大力支持。开辟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在产业基金、平台孵化、人才培育、上市服务等方面做了系统提升,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此次盘古智能成功获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意味着距离最终挂牌上市“渐行渐近”,更是青岛高新区发起培育上市企业攻势取得良好成果的显现。

目前,青岛高新区有软控股份、伟隆股份、高测股份、科捷智能、海尔生物5家上市公司,海大生物已报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华芯晶电、斯坦德检测等10余家企业正在接受上市中介机构的专业辅导,14家企业入选市级高企上市培育库,居全市前列,上市企业梯队已初步形成。

青岛高新区入选山东省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试点地区后,上市后备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辅导一批、申报一批、过会一批、上市一批”上市培育梯次推进格局,不断实现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的新突破。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持续完善创新生态链条,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积极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不断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企业实现量质并举、能级跃升,真正成为行业的龙头、产业的标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