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雨中无偿献血!青岛市南这场献血活动传递爱的力量

2024-04-10 09:3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宋波鸿)今日上午,市南区红十字会联合红十字会员单位青岛博医康泰口腔市南总院、金湖路街道江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金湖路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了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当天,街道办事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6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20余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9900毫升,造干采集1人,义诊200人次,金湖路街道红十字志愿者宣传三捐献知识,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雨中无偿献血,用热血传递爱的力量。

初春的3月,寒意尚未褪去,天空下着雨,没有阻挡大家献血的热情,清晨8:30,在位于江西路28号江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组织开展了一场集中无偿献血活动。有连续多年参加献血活动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献血刚参加工作的新生力量,有党员,也有团员青年,有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街道干部和社区居民。大家早早来到献血候诊区,自觉排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各项检查登记流程,秩序井然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快乐。

“我自己就是一名医生,对临床用血需求深有体会,参与献血是应该的!”“采血车开到了医院里,很方便,自己身体健康,肯定要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医务工作者们捐献的不仅是血液,更是真诚、善良与爱心,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诠释另一种形式的救死扶伤。张康院长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今后会积极发动医院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展现新时代医务人员的风采和担当。

活动现场,不仅医务人员积极投入献爱心的行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也都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挂起横幅、宣传三捐献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参与无偿献血,共同传递爱的力量。

今后,市南区红十字会按照区委、区政府推进“强基层基础、到基层领干、为基层赋能”总要求,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把资源、资金、服务、人才送到基层,积极组织,现场办公,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倡导树立“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文明新风,把温暖留在身边,用爱铺就“生命之路”,为共同守护生命延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