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普遍较差!被警告、处罚!这些青岛外卖别点……

2024-03-27 23:4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一到饭点就打开外卖平台

已经成了不少年轻人的习惯。

点外卖虽然方便,

但是它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如何?

3月27日,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整治行动,

就针对外卖后厨进行了检查。

位于香港中路71号的鑫汇融市场

是市南区的一处网络外卖集中地,

有26家网络餐饮店铺。

现场,执法人员对这些店铺的网上证照信息公示、加工场所卫生等进行检查。在这家披萨店里,执法人员发现,店内不少待加工食材直接暴露在外,没有加膜加盖,加工器具也不卫生,长期没有清洗。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于博:“刚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普遍情况整体还是比较差的,存在主要问题是操作规范大部分没有按照要求进行,原料和半成品的分类储存、冰箱的清洁、加工工具的分类使用以及及时的清理消毒,按照烧熟煮透的原则,对原料进行加工操作,这些问题直接影响到了我们辖区内餐饮外卖的食品安全,属于比较突出隐患问题。”

本次检查,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现场培训,讲解了新实施的《山东省食品安全条例》中对网络餐饮经营的相关要求,并对存在问题的经营者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警告处罚8家商户,后期将进行复查验收。

接下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提升辖区网络外卖集中区域食品安全水平,切实维护民生领域饮食安全。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于博:“从消费者的角度上来说,在就餐时一定要检查它是否有封签,按照《山东省食品安全条例》,没有食品安全封签的可以拒收,尽量不要去点一些凉菜、自制饮品等高风险的食品品种,尽量点一些热食类的,尽量从一些大的、正规的、连锁的来点餐,避免误点一些没有实体经营场所的,套证无证的网络外卖,来切实保护自身的食品安全和消费利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