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来青调研

2024-03-28 16:1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就“突出绿色智能导向,释放智能家居消费潜力”

省政协调研组来青调研

刘均刚带队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8日讯 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率调研组来青,就“突出绿色智能导向,释放智能家居消费潜力”开展专题调研。

刘均刚一行先后调研了海信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银丰玖玺城、海尔科创生态园等,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产业发展、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尔集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

刘均刚强调,释放智能家居消费潜力对消费扩容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能够带动多个产业链的发展,是扩内需、促消费的新赛道。要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推动智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供给”“需求”“促进消费”协同发展的消费共同体。加快产品创新,推进家电企业数智化转型,出台智能家居专项规划,支持全产业链发展。鼓励龙头企业培育智能家居新的应用场景、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带动行业创新发展,共建示范项目,完善配套服务。加强营销创新,撬动智能家居消费新型生态,打通“以旧换新”行业堵点,提升循环利用管理技术水平,引导消费者逐步更新换代。优化要素保障,协力激发产品供给和消费需求活力。

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陪同调研。(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