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2024年“优选计划”网络初选有关事宜

2024-03-29 11:3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3月2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青岛西海岸新区2024年“优选计划”网络初选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告新区2024年“优选计划”网络初选事宜。

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公布青岛西海岸新区2024年“优选计划”网络初选有关事宜的公告

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2024年“优选计划”选聘公告》有关要求,现将网络初选事宜公告如下:

一、初选方式

采用网络系统远程视频形式进行。

二、初选时间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4月3日(星期三)。

三、初选程序

(一)初选确认

1.为确保网络初选工作顺利进行,请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于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上午9:00至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中午12:00前通过手机扫描下方微信小程序二维码进行初选确认,3月30日中午12:00后确认系统将关闭,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络初选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网络初选资格。

2.考生登录并进入“我的报名”菜单,登录用户名为本人报名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点击“确认参加”按钮,上传身份证人像面照片并点击“提交认证”按钮,即确认成功,如要放弃参加网络初选,可点击“放弃参加”按钮,选择放弃的考生将不能参加网络初选。

(二)模拟测试

为确保考生能顺利参加网络初选,考生在确认参加网络初选后,点击“进入房间”按钮,进入视频初选等待房间,再点击“模拟初选”按钮,确认画面能够正常显示,如有问题可拨打技术咨询电话18562803179。考生因未参加模拟测试影响正式初选的,责任自负。

(三)查看初选信息

确认参加网络初选的考生须于4月1日(星期一)下午2:00后扫描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登录并选择“我的报名”菜单,点击“进入初选房间”查看初选时间和初选顺序号,并提前做好网络初选准备(应选定网络信号正常、环境安静的房间等)。

(四)网络初选

1.网络初选开始时间为每天上午8:00、下午1:30,请考生合理安排好时间。

2.考生应根据正式初选时间、考场安排及面试顺序号,在初选开始前30分钟查看网络连接情况,找到合适位置固定手机后,扫描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登录并选择“我的报名”菜单,点击“进入房间”按钮,进入视频初选房间等待,须提前阅读公告中相关注意事项。等待页面将显示当前排队人数,考生可据此了解初选整体进度,请预留充足时间等待考官邀请,因个人原因导致未能按时进入初选房间或无法正常进行初选的,责任自负。如考官发起邀请1分钟内,考生未点击“确定”进入视频初选房间,系统将自动设置过号,若过号则视为自动放弃。部分考生可能出现初选提前结束或未到情况,请考生在进入视频初选等待房间等待考官邀请过程中关注初选进度,以免过号。

3.1号考生应至少提前10分钟进入视频初选等待房间等待考官邀请,当1号考生手机端弹出确认窗口“考官邀请您视频通话,请点击确定进入”,即可点击“确定”进入房间,网络初选开始,初选交流时间为每人不超过5分钟。考官宣布计时开始后,1号考生端显示5分钟倒计时,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考生自动退出房间,若初选提前结束,考生可自行退出,考官也可结束初选,1号考生初选结束;2号考生应提前进入视频初选等待房间等待,考生端将显示“初选进行中,前面有0人排队,请等待考官邀请”,以此类推。

4.正在初选的考生因手机来电或个人网络原因中断视频通话,网络初选倒计时5分钟未结束的,可继续进入视频初选房间;倒计时5分钟结束的,将不能进入视频初选房间,初选结束。为防止网络初选过程因手机来电等原因造成中断,建议考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免打扰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比如:若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可连接安全、稳定、流畅的wifi网络参加网络初选;若使用手机移动数据网络,可设置无条件呼叫转移或拒接所有来电模式,将手机铃音设置为静音模式等。

四、初选环境要求

(一)考生应居家或者在其他封闭、安全、安静的环境中独立参加初选,场所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不能放置任何和考试有关的书籍、影像资料等,除网络初选所用手机外不得携带其他电子设备,不得佩戴耳机、耳麦参加网络初选。

(二)初选过程中要求考场环境始终保持安静,注意拍摄效果,请不要背光、逆光拍摄,避免造成画面偏暗或者模糊等现象。

(三)为保证画面平稳和角度准确,须固定手机位置进行拍摄,拍摄时应确保上半身、双手和桌面均处于视频画面范围内(考生可提前采用手机前置相机摄像模式对照调整本人与手机间的距离和角度)。

(四)考生不得使用美颜、滤镜、虚拟背景等会导致本人图像失真的拍摄模式。不得化浓妆,不得遮挡面部和耳朵,应注意着装得体,不得穿戴有明显标识的服装或饰物。

五、其他事项

(一)请考生提前结合演示视频(详见附件)熟悉小程序操作流程。模拟测试和正式初选时,考生须使用手机扫描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登录系统平台,请务必更新到最新版的微信客户端,不得使用电脑、平板电脑等其他设备,将手机定时息屏功能关闭,开始网络初选前清除所有后台应用仅保留微信客户端。

(二)考生进入初选房间后,应保持网络连接正常,不得退出小程序或将小程序设置为后台运行,应避免手机其他应用程序同时运行而造成卡顿。应保证手机有足够电量,初选过程中不得插拔手机充电器,以免网络初选过程中被电量报警弹窗打断。考生因操作失误、网络不畅、手机卡顿等个人原因影响初选的,责任自负。

(三)考生要严格按照选聘公告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初选时一律不得佩戴耳机耳麦、查阅资料、求助他人、对外通讯、请他人代考或代他人考试,不得通过伪造证件、证明等取得初选资格,不得录制、拍摄初选内容,不得将初选相关内容向他人透露和传播。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公开招聘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本公告所指时间均为北京时间,时区为东八区,请应聘人员提前做好时间校对。

(五)网络初选结束后,按职位选聘数量1:3的比例确定进入综合测试范围的人员,人员名单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https://www.xihaian.gov.cn)公布。

(六)公告未尽事宜由青岛西海岸新区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技术咨询电话:18562803179;

政策咨询电话:0532-85179331,17667657970;

监督电话:0532-86989357。

请在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5:30拨打。

附件:视频演示

                                                       青岛西海岸新区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28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