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连线】当青岛美食火到澳大利亚!沙子口啤酒、锅贴、凉粉……味道超正!

2024-03-29 18:24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丽涛)近日,青岛美食再次出圈!起因源于某位青岛女子在澳大利亚吃到了正宗的青岛锅贴、凉粉,甚至还有本土特供的沙子口啤酒!相关视频一经发布,瞬间火爆社交网络,网友们直呼:“青岛美食上大分!”对此,青岛新闻网记者独家连线采访到视频发布者史女士,听听她在澳大利亚的美食“奇遇”。

“安阳来!我真没想到在澳大利亚还能吃到正宗青岛味儿!”提起这次在澳大利亚吃到的青岛美食,史女士忍不住连连赞叹。史女士是青岛土著,这次是和亲朋好友一起到澳大利亚开启了为期10天的旅行,可没过几天,就因为自己的“青岛胃”吃不惯当地食物,开始寻找家乡味。

在朋友的推荐下,史女士在墨尔本华人区找到了一家名为“青岛锅贴”的餐馆。本来还将信将疑,但看到端上桌的青岛锅贴、凉粉、海米拌黄瓜,史女士就知道来对地方了。“这凉粉味儿跟咱青岛的一模一样!锅贴烙得焦香酥脆,里面的馅儿才叫一个鲜!”回忆起那个味道,史女士还忍不住咂咂嘴。

一聊才知道,原来餐馆老板就是青岛人,可不得做出正宗青岛味道。老板因为常年定居墨尔本,也思念自己的家乡味,便开了这样一家“青岛锅贴”,就算在大洋彼岸也能吃到记忆中的味道。“据说这个凉粉还是用老板亲自从青岛背来的石花菜打出来的,能吃上这一口太不容易了!”

除了锅贴、凉粉,最让史女士惊喜的是,在异国他乡竟还能喝到自己在青岛都没喝过的“沙子口啤酒”!“我一看沙子口,这不咱青岛的地名嘛,仔细瞅瞅,果然是崂山产的。”史女士坦言,自己作为一个在青岛工作生活了五十余年的土著,都还没喝过这款啤酒,没成想,在墨尔本喝上这一口了。“9澳元一瓶,跟咱国内的标价一样,但换算一下汇率,就得四五十元人民币一瓶了。”虽然价格不菲,但一入口就能尝出是青岛的啤酒味儿。

在就餐的过程中,史女士注意到青岛餐馆的生意一直不错,其中不乏有墨尔本当地食客。看着习惯了刀叉的当地人,不太熟练地用筷子品尝着青岛美食,史女士不禁有点自豪,也期盼着青岛美食能走向世界更多地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