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男子骗来几十万米的钢管 当废品卖了150万元

2024-03-29 20:0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林宁宁)3月22日,做建筑材料租赁的王先生来到惜福镇派出所报案,自己公司价值几百万的钢管、扣件、项拖、铁鞋、工字钢等组装脚手架材料被人骗了个精光,对方也失了联。

经了解,去年9月份经朋友介绍,王先生认识了干建筑劳务的杨某,几次来来往往后,对方找到自己称即墨某大型建筑项目承包工程需要脚手架,随后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并转交了第一批钢管、扣件、顶托等上万套材料,租金没多久也及时到了账,貌似稳妥的合作关系就这样建立起来了。

去年10月、11月、12月、包括年前,每到月底左右杨某就来加租脚手架材料,而租金却是一拖再拖,面对找上门的王先生,杨某还领着他实地参观了位于即墨的某个在建项目,指点江山似的炫耀着自己的“宏图伟业”。打消了怀疑的王先生又与杨某续签了两份合同。可年前年后没有回款,杨某开始时不时地不接电话、找不到人,3月份,心里再次犯了嘀咕的王先生偷偷赶去即墨工地打探消息,一问吓一跳,哪里有什么姓杨的工程负责人,工程已临近完工交付,脚手架等设备早已退场,可自己的那些材料呢?这时杨某彻底失联,电话不接、所谓的公司办公室搬离,王先生匆忙跑来报警。

经过经侦大队会同惜福镇派出所初查,所谓的项目与杨某毫无关系,公司账户早已入不敷出,民警经研判追查,3月22日在城阳银河路某小区发现嫌疑人踪迹,随后杨某被依法传唤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杨某交代,自己之前承接的工程结算时没收到项目款,只得到了几套顶账房,一时又周转不出去,资金运转开始出现问题,要继续做下去就得继续接项目,而现如今项目大多需要先行垫资,这样一来雪上加霜,工人的工资还要结,于是四下借钱想解燃眉之急。就连新认识的王先生也没放过,结果钱没借到,看到满院子的脚手架材料,于是“心生一计”,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把骗租来的几十万米钢管及几万套配件要么卖了废品,要么找其他业务关联买家变卖出去,共计获利150余万元。

目前,警方已追缴回部分被变卖的建筑材料,杨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