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青岛医院(一期)拟变更规划建筑方案

2024-03-29 21:5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海洋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关于清华青岛医院(一期)项目规划许可变更批前公告。

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清华青岛医院(一期)项目规划许可变更批前公告

为加强公众参与,发挥公众在我区规划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对清华青岛医院(一期)项目规划建筑方案变更进行批前社会公告,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公告项目基本情况:

1、建设单位:青岛开投锦创生物医药产业有限公司

2、建设项目:清华青岛医院(一期)项目

3、建设地点: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 25-1地块

4、公告阶段:规划及建筑方案

二、公告项目规划方案变更主要内容:

1.设计概况: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风河北路北、豆金河西。项目用地性质为医疗用地。

2.变更内容:

(1)地下室范围调整:地下室取消智慧停车,停车全部采用普通停车方式。25-1地下面积增加75,557.26㎡,新方案停车位调整为2890辆;

(2)地面增加出地面楼梯间15个;

(3)调整建筑密度及绿化率:因地下室的调整及出地面楼梯间的增加、地下室出入口的增加,建筑密度及绿化率有所调整,但仍控制在规划条件要求范围内;

(4)调整传染楼位置及面积:根据当地院感专家修改意见,将传染楼发热与肠道门诊分栋设置。将原来一栋3层传染楼改为两栋2层传染楼。原传染楼总面积为2731.89㎡。新方案传染楼建筑面积为3756.65㎡;

(5)调整建筑高度:因传染楼调整增加面积,为保持容积率保持不变,将各住院楼屋顶机房减少,调整建筑内部功能消化增加面积。使得除传染楼外其他建筑总图轮廓不变。屋顶机房减少后面积小于屋面1/4建筑面积,不再计算建筑高度,建筑高度标高调整为70.05m;

(6).总建筑面积变更调整:扩大地下室后,地下建筑面积增加,由85997.01㎡变为162754.27㎡;总建筑面积由225000㎡改为301126.67㎡。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仍控制在规划容积率范围内。

3.变更位置:

(1)总图变更对比/地下室范围及出地面楼梯间修改

因业主要求,取消智慧停车,车库采用普通停车位,增加地下室面积。总图地下室范围线扩大,增加地下室出入口,且增加出地面楼梯间。

(2)总图变更对比/感染楼修改

根据当地院感专家修改意见,将传染楼发热与肠道门诊分栋设置,总图上将一栋传染楼分为两栋设置。

传染楼调整增加面积,为保持容积率保持不变,将各住院楼屋顶机房减少,调整建筑内部功能消化增加面积。使得除传染楼外其他建筑总图轮廓不变。屋顶机房减少后面积小于屋面1/4建筑面积,不再计算建筑高度,建筑高度标高调整为70.05m。

(3)地下变更对比/地下一层

取消智慧停车,车库采用普通停车位,增加地下室面积。

原方案25-1地下一层建筑面积:43128㎡停车位:131辆

新方案25-1地下一层建筑面积:79255.68㎡停车位:1056辆

(4)地下变更对比/地下二层

原方案25-1地下二层建筑面积:41778㎡停车位:1727辆(其中智能停车1430辆)

新方案25-1地下二层建筑面积:82298.59㎡停车位:1834辆(均为普通停车位)取消智慧停车,车库采用普通停车位。

(5)变更对比/传染楼

根据当地院感专家修改意见,将传染楼发热与肠道门诊分栋设置。

将原来一栋三层传染楼改为两栋2层传染楼。原传染楼总面积为2731.89 ㎡。新方案传染楼建筑面积为3364.18㎡。

三、公告及投票地点:

1、公告地点:黄岛区月牙河路77号(青岛海洋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西海岸政务网(按需填写)及黄岛区风河北路北、豆金河西地块项目现场入口公示牌公示。

2、投票地点:黄岛区月牙河路77号(青岛海洋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投票箱,请将意见和建议按规定填写后放入投票箱。意见票应附证明相关利害人身份的房地产权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否则意见票无效。

四、咨询电话:

建设单位:17864208493

青岛海洋高新区规划建设部:85162572

五、公告时间:

2024年03月29日至2024年04月04日

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规划建设部

2024年03月27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