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岁女童玩躲猫猫不慎坠入姜井,青岛消防紧急下井救援

2024-04-14 17:1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4日讯 4月13日15时35分,在平度市田庄镇,一名女童在玩耍的时候不慎坠入姜井,青岛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前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井直径大约1米,井深约8米,经过120急救人员的询问,小女孩意识清醒,情绪稳定,只是腿不敢动,初步判断应该是腿部骨折。

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首先确定井内含氧情况,确定井下氧气充足后,由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防护,携带救援吊带,拿好骨折固定器下入井中,在井上救援人员配合下,下到井内。到达井底后,救援人员发现女童左部大腿严重肿胀,不敢动弹,脸部有擦伤,眼部肿胀。救援人员根据医护人员的指导,小心翼翼地对女童的左腿进行固定后,在女童的腰部、腿上打上安全结,做好必要防护后,由井上的救援人员缓慢向上牵引。

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女童,一边加紧救援速度。经过15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女童救出,交由现场等候的120急救人员进行治疗。

事后据了解,坠井女童9岁左右,在姜井附近玩躲猫猫,由于井口上盖着一层轻薄的铁皮,不易察觉,一脚踩空坠入井下,好在女童没有生命危险。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游玩时一定要观察周边环境,时刻注意脚下危险,如发生危险,一定要沉着冷静,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通讯员 曹瑞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